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千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 明年初明朗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中国将向非供100亿美元贷款 免部分债务 -温家宝:中国非仅为能源去非洲 今年底将落实八项援助非洲计划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总市值蒸发160亿 证监会将考虑存量发行 -三星中国召回3.2万台冰箱 发改委未上调油价 仍是调价敏感期 -美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铜版纸征"双反"关税 "双反"案值创纪录 -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逝世 先后辅佐周恩来邓小平 生平 组图 -女兵征集年龄可放宽到24岁 陈竺怒批部分医院大病治疗天价收费 -中国规范二手车市场秩序 严防盗抢车辆上市 规范央企外部董事 -"国考"确认7日结束 澳大利亚4大学倒闭 近千中国留学生遭殃
首页>>宏观经济
10月份经济数据周三公布:复苏与通胀预期齐升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三起,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在各国纷纷考虑“退出策略”的大背景下,预计A股市场的乐观情绪和政策转向预期或将同时升温。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既定安排,包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增加值在内的各项经济数据将在本周三同时揭晓。至于进出口总值和新增信贷数据,也将由海关总署和央行分别在周三和周日前公布。

最值一提的是,显然是大幅上涨已“板上钉钉”的工业增加值。这个直接代表企业生产情况的数据,在去年经济开始下滑之时,就曾被不少分析师看作“最值得关注的指标”。

据机构的预测,由于主要行业继续回暖、出口形势明显好转、去年基数较低等三大因素,10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速极有可能达到17%左右的一年来最高值。

其他主要经济数据情况也大致如此。固定资产投资在房地产投资大涨和去年基数较低影响下,料将继续保持强势;消费由于今年黄金周多了一天,保持强劲同样没有悬念。

眼下市场最为关注的,显然是代表通胀形势的CPI,以及与货币政策息息相关的新增信贷这一组数据。毕竟,经济进一步好转已没有悬念,对通胀和政策紧缩的预期却一再升温。

一个大背景则是:上周,欧、美等主要央行已经纷纷就退出政策给出明确预期;上周末和本周,各国财长、央行行长开始详细磋商“退出时机”。

根据目前大部分机构的预测,10月中国CPI同比增速应该仍是负增长,数值大概在-0.3%左右。预计代表通胀的CPI数据,至少要到下月才可能转正。

信贷数据稍微复杂些。由于此前已有消息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10月新增信贷超过9月,因此不少专家预测10月新增信贷将超过9月,也超过市场最初预期的3000亿元。不过,9月信贷猛增的城商行等中小银行在监管部门的“高压”之下,10月是否仍能大肆放贷尚不得而知。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相关文章:
专家预计:三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 GDP或增9%
三季度经济数据将于22日出炉 9月投资增速逾33%
上投摩根:经济数据利好 短期将围绕3000点整固
经济数据解读中国60年发展
港媒:内地经济数据向好 短期加息可能性不大
经济数据向好提振A股 沪指涨64.9点欲收3000点
机构预测8月份经济数据:外贸降幅大幅收窄
机构解读经济数据:物价触底回升态势显现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八月份经济数据有望全线回升 出口预计环比增长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