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国家级贫困县妇女卖血 卖600cc获168元 京血库不足呼吁市民驰援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7日起寒潮又将回头 周末雨雪再袭京城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首页>>交通
山东烟台新机场通过国家审批 总投资44.8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烟台十一月四日电(楚航 耿晶)记者四日从此间有关部门获悉,烟台新机场日前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年内将开工建设,预计二0一五年前投入使用。

烟台新建机场位于蓬莱潮水镇,将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建设,为中国国内民用航空中型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的口岸机场。

烟台新机场一期工程规划为年旅客吞吐量六百五十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九万吨的规模,总投资四十四点八亿元人民币,可承接波音七四七、空客三八0等大型飞机起降。

烟台新机场场址选蓬莱潮水镇主要是考虑到此地位于平畅河、二0六国道、峰山河与威乌高速公路和龙烟铁路之间,场地面积可满足机场近、远期发展要求。场区内地形条件相对较好,村落较少,拆迁量不大,占用农田面积较小。

烟台新机场筹建工作从去年六月启动,目前烟台新机场项目已经列入国家机场“十一五”建设规划,并成为山东省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二十一项重点工程之一。

据悉,烟台市目前正在使用的莱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规模已经不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机场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十期)
黑龙江将成中国第四支线航空大省 拥有12个机场
英媒评出全球十佳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居首位
温家宝抵达平壤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
首都机场集团与4家国际机场缔结"友好机场"
儿童将可买成人打折机票 并可减免机场建设费
《中国机场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八期)
《中国机场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九期)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