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呼市4犯越狱全过程终清晰 主犯编短信拉人入伙 谢才萍获刑18年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国家级贫困县妇女卖血 卖600cc获168元 京血库不足呼吁市民驰援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7日起寒潮又将回头 周末雨雪再袭京城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最大汽车零部件海外并购案敲定 为名车供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迄今最大的一宗汽车零部件海外并购案终成正果。2日,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收购美国德尔福公司减振和制动业务的交易在汽车城底特律正式签约。

在签约仪式后,《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了此次收购方京西重工的董事长方建一。对于为何要收购德尔福的减振和制动业务,方建一解释说,由于需要破产重整,德尔福拟退出其传统业务,其中制动和减振业务是打包出售的。而收购上述两类业务将为刚刚成立的京西重工带来诸多益处。首先,能使京西重工迅速进入德尔福的客户群,包括奔驰、宝马、通用等知名汽车生产企业。其次,京西重工能借助德尔福在制动和悬架系统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生产经验。第三,通过对全球性企业的兼并,在国际汽车业建立信誉。

根据今年4月1日京西重工公布的收购计划,此次收购标的除了包括机器设备、知识产权外,还将包括德尔福的客户和产品供应合同。这也意味着京西重工将买下德尔福在美国、波兰、法国、英国、墨西哥和中国等地的13家汽车底盘零部件生产加工基地和技术中心,并继续服务于宝马、奥迪、法拉利和通用汽车等全球性汽车生产厂家。而京西重工还计划利用此次收购的技术和人才,在房山地区建造一个世界水平的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基地,以带动北京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

对于外界所传的1亿美元的收购价格,方建一笑言,参与收购的有关各方从来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过收购价格。不过,他还是向记者表示,最后的收购价格将接近9000万美元。由于在交割日还要进行资产盘点,对员工福利和其他方面的负债进行清理,因此双方可能还需要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定下来准确的价格,但他强调最终肯定不会超过9000万美元。

对于这一价格的高低,同时身为首钢总公司总会计师的方建一以公平加以形容,认为不存在所谓的“抄底”一说。

据方建一介绍,收购后成立的新公司保留了原有的美方管理团队,全球范围内的雇员近3000人,总部仍设在德尔福减振和制动业务原总部所在地美国俄亥俄州的戴顿市。而京西重工也已表示,员工的现有待遇在12个月内将保持不变。

当谈到此次收购对于国内企业海外并购有什么借鉴经验时,方建一表示,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如果收购方不了解被收购企业的发展方向,不具备对被收购企业持续经营的能力,那么收购一家海外企业毫无意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中国矿业资本变“输出” 错过最好海外并购时机
基金公司海外并购首单将出炉
八成企业海外并购以失败告终 业界称被“忽悠”
摩根大通:中国公司将有更多海外并购行为出现
中色集团海外并购频繁 控股吉尔吉斯斯坦一金矿
抱团突围 借梯登高 温州民企掀起海外并购潮
中国油企海外并购半年逾800亿元 业内解析主因
赵令欢:海外并购需记住2教训 企业别被中介"忽悠"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