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首页>>房地产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不大可能 政策中性概率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遏制房价泡沫膨胀

政策调整无疑和今年楼市的快速回暖直接相关。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诱发资产泡沫,已是政策制定者关注的重点之一。而国务院也已将“调控潜在通胀”列入议事日程。

中原地产研究员徐超认为,今年以来,楼市成交量和价格持续上涨,市场中的投资者过多,对房价拉动较快。前期政府在银行贷款以及税费方面的优惠政策是一种让利行为,但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已经快速恢复,甚至超过了2007年、2008年的最高水平,部分优惠政策退出是合适的。

“房贷优惠”取消后,必将对多方面产生影响。多数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优惠政策取消后,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将得到遏制,楼市成交量也将有所调整。

不过也有专家提醒,交易环节的税费如果恢复,将增加购房者负担。另外,“房贷优惠”取消后,即使按央行对普通商业贷款利率下浮15%的底线计算,房贷利率也将上升1%,这相当于房价上涨6%。

业内认为,当前楼市的主要矛盾是供求关系加剧失衡,因此如何增加房地产市场的有效供给,才是解决市场根本矛盾的中心。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鉴定中心主任冯长春表示,政府不应只调控楼市价格,更要加大供地力度,敦促开发商加快开发节奏,同时加大保障房的建设。

顾云昌也指出,目前房屋销售增速和土地供给速度还不匹配,市场上所表现出来的商品房供不应求、房价快速上涨,是几年前土地供应不足的滞后反应。因此政府应该加大土地的有效供应力度,在防止开发商屯地的同时,还应盘活土地存量。同时加大和落实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力度,提高对“夹心阶层”的产品供应。(林喆 于萍)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购房优惠政策年底到期 二手房或迎交易高峰 10月楼市现集中成交
10月楼市现集中成交 购房人抢搭楼市末班车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全国楼市将在僵持中前行
楼市救市政策大部分年底终止 沪蓉频现集中成交
四季度楼市将进入高位调整期 明年继续向上发展
煤老板变阵未变心 "3000亿"补偿金难入股市楼市
楼市火热为上市铺路 全国30余家房企有上市计划
深圳房价年内暴涨九成 专家称楼市泡沫显现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或改楼市投资格局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