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首页>>国际经济
巴菲特收购美第二大铁路公司 称要豪赌经济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经济刚走出衰退,“股神”巴菲特已急不及待投下信心一票。他旗下的投资旗舰巴郡同意斥资340亿美元(约2635亿元),收购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BNSF),是巴郡历来最大的收购行动。

巴菲特昨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国家未来的繁荣,系于一个有效率和维持良好状况的铁路系统。巴郡在BNSF的340亿美元投资,是对该公司、行政总裁罗斯及其团队,以及铁路业的一次重大押注。但最重要的,这是对美国经济前景一个毫无保留的注码,我喜欢这押注。”双方的董事会已批准这项收购协议。

巴郡目前已持有BNSF约22%股权,根据协议,巴郡将以现金加股权的方式,以每股100美元的价钱,购入余下超过77%股权,较BNSF周一的收市价有31.5%溢价。BNSF的股东有权选择全数收取现金,又或是接受巴郡的A级或B级普通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将承担北伯林顿100亿美元的债务,使得整个交易总价达到440亿美元,创下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此项交易已经获双方公司董事会批准,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受收购消息刺激,BNSF股价在昨日开市前交易急升29%,报98.13美元,其它主要铁路业股份也显著造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巴菲特与王永庆的共同致富习惯:勤劳才能致富
福布斯: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美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福布斯富豪榜: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大杨创世:传闻扯上巴菲特 股价演绎三日生猛涨停
巴菲特:金融恐怖状况已消失 经济回升不知何时
巴菲特的股票投资初吻
巴菲特索罗斯一致增持医药股 对A股有借鉴意义
“股神”巴菲特追捧中国西装 生产商股价涨停
巴菲特开始减仓的启示:股票高估时应当卖出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