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在部分央企试点打破垄断高工资 -CIT成美国史上第五大企业破产案 百亿资金东流 重压美信贷市场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首页>>房地产
深圳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严查资格利率未见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据媒体报道,上海、南京、广州二套房贷利率普遍涨10%,上海自11月1日起,第二套房贷款利率将严格按照基准利率上调10%来执行。而记者调查发现,此项利率上浮的政策在深圳尚未正式实施。可是,记者暗访时了解到,时隔一周时间,“明紧暗松”的各家银行二套房贷政策真的收紧了!同样的一家银行的业务员,给出的说法与上一周迥异,而银行提前完成贷款任务、加强风险控制等因素是严格遵守银监会二套房贷的重要原因。

市场:深圳二套房贷

利率未涨10%

据悉,上海房产中介近日收到部分国有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口头通知,自11月1日起,第二套房贷款利率将严格按照基准利率上调10%执行。然而,记者向深圳各大银行和地产中介公司求证,他们均表示并未收到相关规定。

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表示,上海公司的员工的确接到此通知,但深圳还没实施。他表示,如果银行收紧房贷政策,会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毕竟有些客户对价格比较敏感。

深圳发展银行:

二套房贷款资格要严查

深圳发展银行个贷中心的甘小姐上周告诉记者,如果已婚买第二套房作改善型住房,可享受优惠房贷政策。如果未婚,户口簿上有父母等的名字,也能套在上面享受政策。

但昨天接受采访时甘小姐表示:“即使是已婚,如果人均面积超过29.6㎡,户口本上的人不够就不行,首付要四成,优惠利率能不能享受7折要看情况。”她表示,以前只要是优质客户,二套房贷款非常容易,现在就都要经过严格审查。

平安银行:

一手二手房有区别

平安银行某支行的陈经理告诉记者,平安银行一直都是严格遵守规定,如果第一套房贷款未还清,而且人均面积超过了改善型住房的要求,就只能首付四成,贷款7折优惠利率也难以享受。但是她表示,第二套房购买的是一手房和二手房也有所区别。“如果是一手房,发展商会给我们施加压力,要求我们进行优惠贷款,银行为了尽早拿回建房的贷款也会给一手房业主一些优惠。但是二手房,就一般不存在这种情况,我们银行较严格。”

农业银行:

用估价系统控制风险

据了解,一些中介公司为了拉到客户,会找到评估公司将房屋的估值尽量做高,然后再和卖家签订双份合同,将上交审核的成交总价拉高,就能增大贷款额度。

但农行却有估价系统防止“阴阳合同”。一位个贷部门的彭经理告诉记者,只要说出自己买房的具体地点和楼层,都能在网上进行价值评估。“我们最终确定贷款金额是以成交价和评估价中最低的一个为准。

然而,该经理透露,二套房贷还是有一定的操作空间。比如可以找居委会开证明,该房的实际居住人口是几个,超出人均面积,就能按改善型住房批准贷款。或者直接写有三人居住,因为迟早会有小孩子的。

招商银行:

优质客户可考虑优惠

招商银行个人贷款部的唐小姐上周表示,改善型、投资型二套房都可享优惠。然而记者再次进行咨询时,她却表示,“不满足条件的话不太好办,但优质客户可以考虑。”

据了解,优质客户一般需要满足个人信用好,没逾期还款的记录;具备稳定并且较高的收入来源等。

原因分析:

银行提前完成贷款业务

据了解,银行收紧二套房贷款,很重要的原因是前三个季度各大银行超额完成贷款任务,对贷款的风险控制力度也加大了。

央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8.67万亿元,同比多增5.19万亿元。9月份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5167亿元。不少银行早已超额完成任务。

一位国有四大银行的内部人士透露,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10月合计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360亿元,超过了9月份,不少国有大中型银行全年的任务都超额完成了,因此银行高管更加强调风险的控制,加大对贷款资金的审核力度,防止不良贷款。 (记者余琴)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广州多家银行:二套房贷优惠利率会在近期取消
新政年底到期 专家认为明年沪二套房贷优惠趋严
山东烟台二套房贷款收紧 选公积金贷款更划算
二套房贷关紧"半扇门" 首付卡死四成利率仍优惠
北京二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中止 抑制楼价上涨
广州二套房贷收紧动真格 优质客户也难享优惠
二套房贷收缩与否成谜 11月将可能成楼市转折点
中资行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外资行抢食房贷蛋糕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