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提前进入甲流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 -德政府将停止对华发展援助遭猛批 中国在印数千名工人被迫回国 -中国对美欧韩进口己二酸征反倾销税 美对华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山西回应煤老板"赔本卖矿":没讨价还价余地 煤老板转战内蒙新疆 -民政部:慈善法已送达国务院 国家赔偿法修正案为何难付表决 -周济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清华国学研究院成立 陈来首任院长 -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北京部分地区提前供暖 周三气温回升 -云南宾川县发生5.0级地震 在川遭雪崩四名俄罗斯游客身份已确认 -中国已378.78万人接种疫苗 8成人染甲流后疫情结束 怎样打疫苗 -创业板遭爆炒凸显隐忧 半年后股价或跌一半 专家:勿盲目抄底
首页>>房地产
广州多家银行:二套房贷优惠利率会在近期取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中介接到银行最新口头通知:

风声:第二套房贷优惠利率会在近期取消,执行基准利率上浮最多可达10%。具体执行的细节还要等本周正式通知。

文/孔华、林琳

早就相中了珠江新城某楼盘一个120平方米单位的张女士昨天终于来到楼盘下订,却获得一个意外消息:原来代理中介帮她计算的供款额已上调。因为这家中介刚刚得到在穗几家贷款银行最新的口头通知,第二套房贷优惠利率会在近期取消,执行基准利率上浮最多可达10%。“具体执行的细节还要等本周正式通知,有关银行已经向我们通气,最近不要再向客户承诺二套房贷可以享受下浮利率优惠。”

购房者:

利率上调月供多1300元

张女士是第二次贷款买房,如果按贷款100万元、20年期的现行利率计算,执行七折利率和上调一成利率相比,后者的月供比前者多出1300元,利息总计相差近32万元。“本来以我们家的收入来算,扣除月供只是刚刚够花,但现在每月还款一下子多了1000多元,压力还是挺大的。”这房子买还是不买,张女士顿时陷入矛盾。

其实,二套房贷上调利率并非银行新规。今年6月22日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已强调了二套房贷必须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放贷标准,并重申二套房贷标准不得擅自放宽。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向记者透露,继北京、上海方面银行表示贷款申请都要依政策办事后,随着广州这边银行全年贷款任务的完成,也开始纷纷向市场放风“要揸正来做”。

银行:

是否“一刀切”执行未定

由于二套房贷涉及改善型住房、优质客户,上述客户是否又按“一刀切”标准执行上浮利率?对此,有关银行尚无明确说法。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贷款额度松动一些的银行,倾向于改善型住房执行适当下浮利率,极小部分优质客户仍可能享受基准利率或略下调,但这部分客户准入门槛会非常高,卡得很严,利率下调幅度也很小;而贷款额度已经非常紧张的银行,则倾向于“一刀切”标准上调二套房贷利率至1.1倍。

中介:

近期勿乐观预计获批利率

记者昨天在多个楼盘采访时,代理中介均承认,自8月份以来,银行二套房贷已经逐步收紧,承诺可以给该类客户下浮优惠利率贷款的银行越来越少,取而代之是大部分银行都只能按基准利率放贷,而其中能够获得优惠利率贷款的客户也比9月之前要大大减少。

当有客户提出诸如“二套房贷能拿到几成贷款、利率下浮多少”的问题时,大部分中介都会回答“要向贷款银行申请”。

有市场人士认为,预计本次上调利率不会像上一次那样掀起楼市巨澜,一是因为市场早有心理预期;而更主要的是经过多次降息,目前国家的利率水平相对较低,提高10%影响也并不大。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新政年底到期 专家认为明年沪二套房贷优惠趋严
山东烟台二套房贷款收紧 选公积金贷款更划算
二套房贷关紧"半扇门" 首付卡死四成利率仍优惠
中资行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外资行抢食房贷蛋糕
广州二套房贷收紧动真格 优质客户也难享优惠
二套房贷收紧加速楼市降温 北京现楼盘打折促销
二套房贷利率没有统一标准 银行可自主定价
银监会辟谣"二套房贷八五折" 首付40%政策不变
北京二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中止 抑制楼价上涨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