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政府将停止对华发展援助遭猛批 中国在印数千名工人被迫回国 -中国对美欧韩进口己二酸征反倾销税 美对华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山西回应煤老板"赔本卖矿":没讨价还价余地 煤老板转战内蒙新疆 -民政部:慈善法已送达国务院 国家赔偿法修正案为何难付表决 -周济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清华国学研究院成立 陈来首任院长 -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北京部分地区提前供暖 周三气温回升 -云南宾川县发生5.0级地震 在川遭雪崩四名俄罗斯游客身份已确认 -中国已378.78万人接种疫苗 8成人染甲流后疫情结束 怎样打疫苗 -创业板遭爆炒凸显隐忧 半年后股价或跌一半 专家:勿盲目抄底 -沪深两所实施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 可视情况停牌停市 全文
首页>>国际经济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明年年底前美联储不会加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过去几个月当中,澳洲央行、挪威央行都提高了利率,政府开始了退出政策。那么,全球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是是否也会很快采取相应措施,我国政府是否也在考虑退出事宜。昨日,3位国际投资专家在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后危机时代的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国际论坛”,明确表示:政府退出将呈现缓慢态势。

“金砖四国”的发明人,高盛证券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Jim明确表示,美联储只有在非常确定美国经济增长很强劲的时候才会退出,现在还不是这种情况,明年年底前美联储不会加息。

他预期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是4%,因此,在未来12—18个月里还不需要讨论通货膨胀,在这之后可能取决于政策的走向。

高盛预期全球的GDP在2010年的增长率是4.1%,这相比市场的预期3.7%来说是高的。而4.1%的增长相比过去25年的世界平均增长率来说是要高的,过去25年是3.25%。

里昂证券首席执行官施立宏表示他的观点与Jim一样,美国不会很快提高利率,国家和国家的情况不一样,全球的需求还很弱。

富达基金的董事总经理兼高级投资经理Anthony Bolton认为,如果政府退出很快的话,比如加息加的很高,就会使得经济复苏停止。但他所看到政府对于每一件事情都非常小心,那么,政策可能的退出都会非常缓慢。

由于政府退出的缓慢,使得市场对于股市的继续回暖产生了期望。

Jim认为,到2027年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中国的投资者都对中国的股市非常看好,但是在未来两个月里可能中国政府将会慢慢收紧经济政策和财政政策,对于中国股市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中国股市是一个牛市。

Anthony Bolton更为乐观,认为低增长低利率环境就会促进股市的增长,牛市反弹一开始是非常强劲的反弹,但也有可能是头重脚轻的。现在估值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全球的牛市还会延续更长的时间。(卢晓平)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美联储官员:目前没有必要上调利率 通缩是威胁
美联储高官:美国经济下滑幅度小于预期
伯南克:美联储可能收紧货币政策 防通胀加剧
美联储考虑退市策略 拟回购600亿美元券商证券
美联储料将维持经济救援计划 或早于预期加息
美联储褐皮书:全美各地经济多已稳定或好转
A股下跌日元受宠升值 美联储议息会议受关注
美联储:经济复苏疲弱 退市还有一段时间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