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基金"五巨头"837亿元布局4季度 三季报收官有色医药绩增幅居前 -中国进出口全年降幅有望收窄至20%内 宝钢收购澳矿20%股权获批 -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已送国务院审批 温家宝:办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中方就欧盟谴责处决"3·14"事件罪犯答问 乌鲁木齐"7·5"案件宣判 -创业板首日石破天惊 批发百位亿万富豪 华谊股票暴涨众明星赚钱 -我公共产品未来10年投资或达20万亿 把脉后危机时代新兴经济体 -卫生部官员称甲流高峰期可能持续2-3个月 -创业板"开门红" 个股涨幅最高超200% 28只股换手皆超80% 直击 -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 明年铁矿石或供不应求 -中国大部将现今年首次寒潮 气温普降8-10℃ 京气温降到0度以下
首页>>贸易发展
美承诺将避免对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两国就经贸问题达成多项共识

本报讯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中美商贸联委会后举行的中外记者吹风会上表示,中美两国已就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强能源合作以及农业、旅游、环保等领域经贸问题达成多项共识。

陈德铭介绍,中美双方一致认为,中美两国应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恪守G20峰会共识。

陈德铭称,针对中方强调与关注的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全面解决中国禽肉输美限制、放宽对华出口管制、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创造公平环境等问题,美方表示,将加强与中方的沟通和磋商,避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据悉,美方在进行出口管制体制改革进程中,将与中方合作,妥善解决中方关注的问题。同时,修改相关规定,尽快解决中国禽肉输美问题。美方承认中国在市场改革方面不断取得的进展,将尽快召开市场经济地位工作组会议,讨论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前3季国外对我发动88起贸易救济调查 美国占57%
商务部:正对美贸易救济立案审查程序做立案评估
半年60起"贸易救济调查" 外贸遇空前"摩擦压力"
中国商务部:希望美方克制采取贸易救济措施
商务部发布贸易救济涉案产业规范工作指导意见
商务部:美产业界不应动辄用贸易救济限制中国出口
印度密集发起对华贸易救济调查 中方就此交涉
图片新闻: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