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 明年铁矿石或供不应求 -中国大部将现今年首次寒潮 气温普降8-10℃ 北京气温降到0度以下 -中国探月火箭2014年首飞 美国战神I-X助推火箭坠海后严重变形 -中国拟规定外籍配偶者禁当驻外外交人员 中纪委举报网站被刷爆 -广州三大地块底价成交 业内质疑"内定" 北京土地利用规划获批复 -社保持股10月以来浮盈14亿(附股) 五上市公司高管违规减持调查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并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购房优惠政策年底到期 二手房或迎交易高峰 10月楼市现集中成交 -油价调价或延至11月初 调价幅度约300元/吨 石化业8月赚1770亿 -创业板开市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交易 定价"大点兵" 证监会谈5焦点
首页>>国际经济
IMF报告:亚洲正在从全球经济危机中迅速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29日发布的《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展望》指出,尽管其它地区的经济依然疲弱,但亚洲正在从全球经济危机中迅速复苏。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29日报道,该报告指出,亚洲经济复苏的主要驱动力是全球贸易和金融在2008年底崩溃之后逐渐恢复正常,推动亚洲经济大幅上升。另一个主要推动力是亚洲国家实施了快速、有力和综合的政策应对措施。在许多亚洲国家,政府的财政状况稳健,货币政策有信誉,公司和银行资产负债状况良好,使亚洲拥有空间来大幅降息并实施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一揽子措施。因此,尽管私人需求疲弱,但国内总需求仍大大增加。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由于西方七国集团的消费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将疲弱,从而限制对亚洲产品的外部需求。因此,预计亚洲在2010年的GDP将增长5.75%,远远低于过去10年中的6.67%。

报告认为,整体而言,亚洲的政策制定者当前面临两大挑战。近期来看,他们将需要保持平衡,一方面需要为经济继续提供支持,直至复苏足够有力和能够自我维持为止,同时还应确保政策支持不会持续太久,以免造成通货膨胀压力或影响财政的可持续性。寻求适当的平衡将是困难的。

另外一个主要的政策挑战是,在七国集团需求减弱的新全球环境下,亚洲国家需要设计恢复可持续和快速增长的方式。亚洲的长期增长前景可能将取决于其重新调整增长驱动力以使国内资源发挥更大作用的能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GDP一旦"转正"意义重大 全球经济面临新变局
美媒:女性撑起全球经济增长 中印被比下去
IMF:全球经济最低迷时已过 仍有复苏停滞风险
亚洲开发银行:全球经济前景仍笼罩阴云
英报:美国衰落 中国将取而代之领导全球经济
中国13亿人购买力影响世界 变革全球经济
明年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 危机为重塑世界金融框架供契机
金融观察:弱美元拖累全球经济复苏
图片新闻: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