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购房优惠政策年底到期 二手房或迎交易高峰 10月楼市现集中成交 -油价调价或延至11月初 调价幅度约300元/吨 石化业8月赚1770亿 -创业板开市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交易 定价"大点兵" 证监会谈5焦点 -中国目前80%流感是甲流 疫苗保护率超85%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首页>>政策解读
房贷利率七折下月或将结束 救市政策将成历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关于房地产金融银根即将收紧的消息开始频频出现,有消息称上海将于下月出台关于取消住房贷款优惠利率的政策。那么,最近南京的房贷政策的情况如何呢?记者为此进行走访和了解,发现南京的房贷政策执行情况是:首套房贷仍可享受优惠,但二套房贷已经收得非常紧。同时,个别银行已经谨慎地对待江北楼盘的房贷。

房贷利率七折,下月或将结束

据了解,2008年10月,为应对金融海啸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自2008年10月27日起,人行将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整至70%,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即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人可享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首付最低两成。

随着2009年楼市出人意料的爆热,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极有可能出现变数。记者多家商业银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处听到一条传言,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的优惠房贷利率可能从明年1月起停止。上海的媒体更爆出,这项新政最早有望在今年11月份公布。

南京二套房贷全面收紧

浦发银行某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消息来源并非真的“空穴来风”,当时的优惠政策是针对当时楼市的特殊情况出台的“救市”政策,现在市场已经发生了大逆转,这些政策反被一些炒家利用。招商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则表示,由于首套房的认定政策稍显糊模,事实上许多银行已经大大放宽了执行尺度,对于银行来说也是风险很大的。眼下,由于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大多数支行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的房贷放贷计划,对于二套房贷可说是“闸门闸得很死”。

个别银行“惜贷”江北楼盘

而一些股份制的中小银行,虽说对二套房贷还有一些“小尺度”的松动,但对于一些重点板块和区域的楼市风险,已经引起了足够的重视和关注,如江北板块。深发展银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南京多个板块在上半年涨幅惊人,个别板块半年涨了1500元—2000元/平方米,还有的板块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上涨了近一倍。个别板块已经处于高风险区。“对于这样的板块,我们谨慎对待!”该人士如是说。

契税、营业税优惠12月31日结束

2009年1月1日起,南京执行一批契税、营业税、个税一系列优惠政策,当时政策明确规定,政策从2009年1月1日执行,截至2009年12月31日结束。眼下,一方面,大多数声音认为政策即将于年底立刻结束;但另一方面,湖南等省市已经延续了相关营业税优惠政策,而这些“先例”又使得部分声音认为,优惠政策很可能延续或部分延续。记者在咨询了税务部门、房管部门后没有得到正面的回复,南京的税费优惠政策的走向成了未知数。

来源: 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央行称未调整房贷利率优惠 业内人士称可能较大
北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首付4成不变 房贷利率"松绑"
银行业协会:禁止银行办房贷利率优惠时搭售产品
工行宣布本月10日起存量房贷利率可享受7折优惠
工行暂缓执行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跟市民开"玩笑"?
解读:存量房贷利率7折如何能享受到
京个人非居住房出租将取消税率优惠 存量房贷利率7折如何享受到
图片新闻: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