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首页>>贸易发展
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政府针对美国三大汽车公司进口汽车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主管部门已经将相关指控文件提交美国政府。

美国时间28日,美国汽车贸易政策委员会主席Steve Collins对外表示,本周中国主管部门已向美国政府递交关于双反的指控文件,未来将展开针对美国汽车业的双反调查。据其估计,如果双反确定,克莱斯勒汽车、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出口到中国的汽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将可能被加征进口关税。

据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出口到中国的美国乘用车总额达11亿美元。除美国三大汽车企业生产的汽车外,还包括宝马、日产汽车等在美国工厂生产的汽车。Steve Collins预计,仅美国三大汽车企业出口至中国的部分汽车将受到影响。

目前尚无法确认受影响的美国汽车数量、金额。Steve Collins预计,美国三大汽车企业对中国出口量约为9000辆。通用汽车中国、克莱斯勒中国、福特中国对此均未表态。

据三家企业出口至中国的汽车销量分析,外界一致认为克莱斯勒汽车受影响可能较大,因为克莱斯勒在中国无合资工厂,仅以进口车方式在中国销售。但接近克莱斯勒汽车的人士表示,克莱斯勒汽车多款车型在华售价并不低,存在倾销的可能性较小。

欧盟汽车业人士更关注美国汽车业的补贴问题。今年初,美国政府出巨资救活陷入破产的美国汽车巨头,引发欧盟汽车业人士的不满。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警告,如果相关措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定,构成了非法的政府补贴,欧盟将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据分析,一旦中国裁定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相关产品存在反倾销或反补贴行为并加征关税,未来欧盟及其他WTO成员国也可能对美国相关产品采取同样措施。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球反倾销已开始围攻中国 美对华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对中国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美国肉鸡正式被双反调查 凤爪鸡汤可能涨价(图)
中国对美肉鸡"双反"调查 或对取向电工钢采措施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保护主义全球大蔓延?
对美国汽车“双反”调查启动 最快10月底出结果
中国启动对美汽车双反调查:最快10月底出结果 我月饼海外受阻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贵阳警方组织认亲会助“宝贝寻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