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银监会:个人贷款超30万须由银行代为支付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答问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12部委发煤铁等15种矿产资源整合通知 2010年底前完成 全文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首页>>国际经济
挪威央行升息25基点 成欧洲首个加息国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挪威央行10月28日宣布将隔夜存款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5%。此举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挪威央行成为了欧洲首个加息的央行,同时也是继以色列和澳大利亚之后,今年以来全球第三个选择加息的中央银行。

挪威央行行长耶德雷姆表示,经济增长显示“目前是提高主要政策利率的合适时机。”

挪威9月潜在通胀年率增至2.4%,失业率为2.7%。对此,挪威央行表示通胀率略高于预期,失业率则低于此前预期。该行同时称,全球经济处于深度下滑中,但有重新增长的迹象,挪威经济活动上升势头好于预期。

自2008年10月以来,挪威央行已累计削减利率4.5个百分点至1.25%的历史低点。挪威央行称,除非有新的重大冲击,利率到2010年3月的货币政策报告公布前都将处于1.25%-2.25%区间。

作为全球第五大石油出口国,挪威借助丰厚的石油利润率先摆脱衰退,在今年第二季度就实现了0.3%的经济增长。不过据挪威央行预计,该国经济今年萎缩幅度仍将达到1.25%,但在2010年有望获得2.75%的增长。本报记者杨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球部分央行或收紧货币政策 加息潮逼近欧洲
专家:经济回升态势增强 加息或于明年6至9月启动
花旗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央行最早明年二季度加息
中金报告:中国退出刺激措施尚早 难先于美国加息
中国年内不会加息 专家称CPI达2%将成分水岭
中国有望明年超日本 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专家预计中国明年加息
亚洲央行货币政策开始收紧 专家预计中国明年加息
加息预期下咋投资 首选1年期内人民币理财产品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