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四万亿不会对民间投资产生挤出效应 -中国拟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前三季度能源生产总量同比增9% -今年来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名单 钓鱼执法当事司机坚持不撤诉 -3救人大学生被追授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 救人者称仍将帮助求援者 -人大常委会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等 不得同时担任两地人大代表 -楼盘成本清单曝房价内幕 救市政策年底终止 未来十年房价已透支 -珠江流域全面进入枯水期 梅州大水库进水告急 近万民众饮水困难 -山西煤矿整合入复产阶段 矿井个数减少过半 煤炭价格连涨创新高 -中石化:重庆千亿立方米特大气田未确定 天然气价改不与原油挂钩 -大学毕业生入伍预征报名人数3万 将返还学费 考研加10分 实录
首页>>国际经济
英国央行专家:特大型银行阻碍经济复苏步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英国报纸报道称,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专家波森警告,英国国内不正常的银行系统可能阻碍经济复苏,呼吁政府打破特大型银行,鼓励健全的新银行加入,以保障经济持续反弹。

波森表示,金融系统只由少数大行掌握,这些大行进行不具生产力的投机活动,同时又没有提供足够的商业信贷,与近20年来经济停滞不前的日本有“令人不安的”相似情况。

他说,银行系统的主要问题必须得到解决,然后才有需要撤销宏观经济刺激措施。他警告问题不解决的话,会阻碍复苏,更可能出现“双底衰退”或持续增长放缓。

波森指货币宽松政策不会导致未来大幅通胀,“没有证据显示,英国或其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发展相关过程中,货币宽松政策将导致高通胀和持续通胀。”他说反而英格兰银行在金融危机后要预防通缩。

波森表示,如果银行在这种情况下轻易造成通胀,如果大部分市场参与者和家庭相信会这样,我们就成功了一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金融观察:弱美元拖累全球经济复苏
电信业投资将刺激经济复苏 3G、物联网被看好
西方七国称看到经济复苏迹象但不能自满 美欲拉中国组成新G4
世界贸易组织:贸易限制会阻碍经济复苏
中国经济复苏曙光逐渐明朗 专家料全年GDP超8%
经济复苏民航业先行 今年国内民航业已赚80亿
IMF首席经济学家:美国仍是全球经济复苏中心
全球经济复苏将呈“VL”型 泡沫不能解决危机
美联储:经济复苏疲弱 退市还有一段时间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