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前三季度能源生产总量同比增9% -今年来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名单 钓鱼执法当事司机坚持不撤诉 -3救人大学生被追授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 救人者称仍将帮助求援者 -人大常委会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等 不得同时担任两地人大代表 -楼盘成本清单曝房价内幕 救市政策年底终止 未来十年房价已透支 -珠江流域全面进入枯水期 梅州大水库进水告急 近万民众饮水困难 -山西煤矿整合入复产阶段 矿井个数减少过半 煤炭价格连涨创新高 -中石化:重庆千亿立方米特大气田未确定 天然气价改不与原油挂钩 -大学毕业生入伍预征报名人数3万 将返还学费 考研加10分 实录 -创业板监管原则确定 设专门机构 股票上市暂停交易所核准 全文
首页>>工程项目
北京首个亿元级别墅社区亮相 专家:平常心面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就在北京房价一直居高不下的时候,北京第一个“亿元级别墅社区”又在昌平亮相,本月11号正式开盘了。

这个巨无霸项目名叫“山上的别墅”,11栋楼几乎每座卖价都在一亿元人民币以上,开发商打出的宣传语是:“一亿一栋,共十一栋,俯瞰十三陵水库。”虽然近两年京城过亿的别墅也有几个,但都是单栋楼王,像“山上的别墅”这样所有楼座全都过亿的,还真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北京第一个“亿元级别墅社区”的称号确实名副其实。

买了房子可以随便改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昨天(26日)拨通了“山上的别墅”售楼处电话,售楼小姐的话语中透着一股洋洋自得:

工作人员:四面都能看到山,能看到水库,还有国际高尔夫球场。它的景特别好。你要是从大门口是一栋都看不到我们的别墅的,只是看到一个不怎么样的大门,它是顺着山坡慢慢拐着上来的。从主路进到每家都有一个蜿蜒的小道。

记者:你们的11栋别墅外观是怎么样的?

工作人员:每一栋都不一样,我们有美式的,还有什么四合院的、还有像拉萨的那种层次比较突出的那种格调的,还有地中海式的。有的从前面看是两层,可是从后面看是三层。前后有花园,小桥流水的那种,地下有车库、游泳池都有的。

记者:面积有多大?包括别墅本身和花园?

工作人员:每个别墅的房间都不一样,我跟你打个比方吧,我们最小的是10号的,建筑面积是1489,有12个房间、10个厅、14个卫、3个厨房、4个阳台。一层有5个房,3个厅4个卫2个厨,2层有主卧室还有3个厅3个卫阳台,3层是观景台。

记者:房子带装修么?

工作人员:没有,就是毛坯房。要是买的话房子随便改都没有问题。四白落地的,你不喜欢这个建筑可以自己拆掉重建,你把它拆掉、炸掉,盖个什么都可以。游泳池可以改,可以不要把它封上,愿意要随便在哪挖都可以。

对土地的极致占有

我们从网上查询到“山上的别墅”这11栋楼面积平均都在2000平米以上,登记均价每平米42000元,总价自然就超过了1亿。问题是,“山上的别墅”凭什么每平米敢卖42000元如此之高?售楼小姐一再强调,他们的项目邻近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可以俯瞰整个十三陵水库和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场。但是据了解,在北京怀柔密云等郊县兼具山水资源的别墅其实并不难寻,单说昌平的另一个独栋别墅项目——观山悦,也位于十三陵水库南畔,背靠凤山,论地理条件,可以说和“山上的别墅”相差无几,但是均价却低很多,观山悦每平米售价17439元,而“山上的别墅”却要价42000元。“山上的别墅”究竟有什么独门法宝?

从售楼小姐的进一步解释中,我们终于得知,不仅每栋楼占地数千平方米,再加上每栋楼独享的超大庭院,最大的院落能达到将近2万多平方米,显然“山上的别墅”超大的单体面积以及庭院,这种对土地的极致占有,是“山上的别墅”敢于要价的关键:

工作人员:最大的1万7的占地,最大的一个光园林面积就占23亩,按8号楼来算的话,占地是1万7的,我肯定不止卖1亿的,至少1.3亿。物业费马上就会出来,因为现在需要招标,大概就是15块钱左右。

记者算了一笔帐,以售楼小姐举例的8号楼,建筑面积2461平米,1.3亿元使用70年,平均每年的成本是将近186万,每个月就是15万多。而物业费是每个月3万7千块,这还不算水电和保养费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时评:“经适房变别墅”调查组“替谁说话”
郑州违规别墅处罚引质疑 网友称涉案官员未受罚
北京郊区万余栋生态大棚内建别墅面临强拆(图)
长沙建成世界首座现代竹结构别墅 能抗8级地震
河南泌阳县为建别墅占烈士陵园? 别墅主人是谁?
都江堰安置点投1亿建房 600灾民今年将住别墅
长白山保护区建别墅接待领导 千棵大树被砍(图)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