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基本药物调价首日各地反映 部分药物被停售 市民担心降价死 -银监会要银行每季做压力测试 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1600亿创新高 -险资投资不动产不得开发地产和炒楼 两部门推工会创业小额贷款 -中国籍被劫货轮抵达索马里港口 建议分区护航 外交部答问 专题 -中国创业板23日开板 迈向多层次资本市场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国务院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宏调取向变化(受益股)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司法部工作组进驻呼市二监狱 审讯已全面展开 越狱细节 现场图 -两大集团受累油价上升 中央或出以丰补歉政策 进口柴油价格倒挂
首页>>房地产
山东烟台二套房贷款收紧 选公积金贷款更划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几个月以来,随着山东省烟台市各银行二套房贷的从紧执行,如何贷款能够节省利息支出成了打算购买二套房的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在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优势更加明显,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公积金贷款较适用第二套住房,对于有公积金贷款资格的人来说,应该好好加以利用。

二套房选公积金贷款更划算

“购房者如果第一套房贷选择商贷,二套房贷用公积金贷款更划算。”工商银行个人金融部姜经理介绍,如果第一套住房选择商业贷款,无需考虑是否还清就可以再次申请第二套住房贷款,此时第二套最好用公积金贷款。

今年下半年以来,烟台市各商业银行收紧第二套房贷,即执行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此时,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优势更突出。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积金贷款1—5年的年利率为3.33%;6—20年的年利率3.87%;并且,公积金贷款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没有二套限制,即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再次购房,仍然会按首付20%、3.87%的利率。

首套房最好选择商业贷款

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在利率上有着明显的优势。但是银行业内人士建议:目前的利率及政策下,首次买房的市民,最好还是慎重考虑是否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话,第二次贷款只能在贷款全部结清后才能再次申请,而由于贷款的年限往往长达二三十年,所以一般购房者只能享受一次优惠。”烟台市农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说。他建议,客户应对购房有所计划,打算将来购买第二套房的客户在买一套房时应选择商业贷款,因为此时的利率相差不多,当购买第二套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避过现在政策对于二套房的贷款限制,享受较低的贷款利率。

按照去年10月22日颁布的房贷新政,首次购买住房的市民,可以享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0.7倍。这样,市民首套房的利率为5.94%×0.7=4.158%,公积金住房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为3.87%,相差并不明显,所以首次购房,特别是将来还有第二套购房意愿的市民最好选择商业贷款。(YMG记者 宋晓娜)

来源: 烟台日报

相关文章:
二套房贷关紧"半扇门" 首付卡死四成利率仍优惠
江苏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调整:二套房悄然叫停
中资行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外资行抢食房贷蛋糕
北京二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中止 抑制楼价上涨
广州二套房贷收紧动真格 优质客户也难享优惠
二套房贷收缩与否成谜 11月将可能成楼市转折点
银监会辟谣"二套房贷八五折" 首付40%政策不变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二套房贷收紧加速楼市降温 北京现楼盘打折促销
图片新闻:
中国老年人口总数接近1.6亿 占到总人口12%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