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国务院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宏调取向变化(受益股)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司法部工作组进驻呼市二监狱 审讯已全面展开 越狱细节 现场图 -两大集团受累油价上升 中央或出以丰补歉政策 进口柴油价格倒挂 -国土部:产能过剩行业不安排用地指标 中国豪客赴日观光趁机买楼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董事长:中投境外投资已取良好回报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0.1% 明年房价仍将震荡上行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奢侈品销售全年料逆势增12% 全球同比减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咨询顾问公司贝恩(Bain &Company)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中国奢侈品销售逆势上扬,预期在今年将增长12%。而因金融海啸的冲击,预计全球奢侈品销售额今年全年估计为1530亿欧元,较去年减少8%。 

贝恩的报告称,美国和日本这两个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的销售额预期将分别下跌16%和10%。不过,中国市场却将逆势上扬,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新开张的奢侈品店中,有15%是设在中国。

贝恩驻米兰的零售顾问克劳迪娅·达皮奇奥(Claudia D’Arpizio)在报告中称:“亚洲及其他新兴市场的渴望奢侈品的消费者是奢侈品销售额今年增长的动力。”她也说,所有品牌的奢侈品前景都被看好。  

贝恩是少数提供奢侈品销售预期的公司之一。近日公布的贝恩报告表示,中国及南亚和中亚地区的奢侈品销售增长将令亚洲超越欧洲及美洲,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区域市场。 

在展望2010年时,意大利奢侈品协会Altagamma称,预期销售将在明年下半年获得改善。该协会预期服装、珠宝、皮草、香水和化妆品的营业额明年仅会录得个位数的增长幅度,但高档餐具的营业额仍将继续萎缩。

中国奢侈品销量去年增长了30%。据《新京报》报道,中国今年奢侈品消费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市场,仅次于日本。

此前,普华古柏(PricewaterhouseCoopers)曾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预期到2015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富人财富占GDP8.3% 成奢侈品“梦幻市潮
中国游客正取代阿拉伯王室成英奢侈品最大买家
中国内地居民购买力飚升 奢侈品消费或超越日本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超美 令人心忧的"世界第二"
全球奢侈品支出今年料缩减6% 恐创10年最大幅度
女性最容易被说服 已成奢侈品消费主力军[图]
《福布斯》全球十大奢侈品牌:LV再膺名牌之王
中国市场捂暖世界奢侈品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调查:"富二代"渐成消费主力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