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国务院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宏调取向变化(受益股)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司法部工作组进驻呼市二监狱 审讯已全面展开 越狱细节 现场图 -两大集团受累油价上升 中央或出以丰补歉政策 进口柴油价格倒挂 -国土部:产能过剩行业不安排用地指标 中国豪客赴日观光趁机买楼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董事长:中投境外投资已取良好回报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0.1% 明年房价仍将震荡上行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四季度经济表现最为关键 GDP增长或达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2日,国家统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新社发 章新俊 摄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罗威)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全年“保八”无忧。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祁京梅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时表示,四季度的经济表现最为关键,将决定货币政策走向。从全年投资额看,四季度GDP增长或达10%,这样全年GDP增长“保八”无忧,货币政策也会在明年年初透露调整意向。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7%。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全年“保八”无忧,并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对于在前三季度GDP累计增长7.7%的情况下如何实现“保八”要求、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将会持续多久的问题,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祁京梅在接受中新网独家专访时表示,三季度GDP增速为8.9%,这与业界的预期相符合。年初央行计划全年新增贷款5万亿,但是上半年贷款规模已达7.4万亿,年底必将突破10万亿。这个投资额度再加上去年四季度GDP增幅基数较低,,四季度GDP增幅达到10%左右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全年“保八”也随之能够保证。

但是,祁京梅认为,这样的货币量投放是不可继续维持的,通货膨胀预期已经抬头,资产价格也高企,银行方面已经在资金监管和流向等方面加以结构上的调整。之所以目前统计局仍强调“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是因为目前我国经济复苏还不太稳固,还会受到国内的冲击,中央希望经济复苏的速度更快一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李晓超:年底中国GDP总量能否超日本由国际组织测算
统计局:前三季度投资对GDP贡献了7.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实现全年GDP增长8%的目标是有把握的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专家预计:三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 GDP或增9%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中国经济继续V型反弹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央行副行长马德伦:三季度GDP增速好于前两季
三季度GDP预计将达9% 工业增加值或超12%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