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国务院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宏调取向变化(受益股)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司法部工作组进驻呼市二监狱 审讯已全面展开 越狱细节 现场图 -两大集团受累油价上升 中央或出以丰补歉政策 进口柴油价格倒挂 -国土部:产能过剩行业不安排用地指标 中国豪客赴日观光趁机买楼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董事长:中投境外投资已取良好回报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前三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0.1% 明年房价仍将震荡上行 -日企拟设基金赔偿二战中国劳工 731部队受害者遗属要求道歉赔偿
首页>>贸易发展
FMG欲就铁矿石价格再还价 中钢协:供应量须保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钢协:2000万吨供应量须保证

对于“澳大利亚第三大矿商FMG由于未获中方融资,正在就是否继续为中国提供折扣较大的铁矿石进行协商”的报道,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昨日回应称:尚未收到FMG关于价格“再协商”的文件,FMG至少要按照合同价格为中国供足2000万吨的铁矿石量。

单尚华称,没收到FMG要求再协商铁矿石价格的任何文件。对于FMG四季度对华供应铁矿石的价格,他表示,FMG要再谈价格,至少先要按照合同价格给中国供足2000万吨规模的铁矿石。

在谈及“50亿-60亿美元融资与FMG按协议价对华提供铁矿石”二者之间有无必然联系时,单尚华明确表示,“这是两码事。”在中方与FMG在签订的协议合同里,确实有一条注明“中钢协会积极促使FMG在中国金融机构进行融资”,但这只是表态而非承诺。(记者张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铁矿石三大巨头变降价为涨价 中国模式前途难料
五矿集团总裁:应推出铁矿石"中国首发价"
全球铁矿石明年产能过剩约逾3亿吨 国内钢材库存量或逾8千万吨
铁矿石谈判概念炒作 国内钢价小幅上涨
中钢协称铁矿石合同或签半年 结算时间按中国规矩
进口铁矿石库存过亿吨 中钢协称市场秩序混乱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争取中国模式(附主要内容)
铁矿石30%涨价难获支持 产能严重过剩不容忽视
中钢协亮出中国统一价格 将整肃铁矿石市场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