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 中非合作论坛11月召开 -中国将全力营救被劫船员 25人身份确认 -研究报告:中国能源需求拐点2035年出现 今年海外购矿6成为澳矿 -韩媒称朝鲜批准中国开发南浦港 马尔代夫计划另购国土举国搬迁 -十电企致环境损失870亿 华能大唐居前 中石化壳牌回应隐瞒排污 -前三季央企利润下降明显 产能过剩拖后腿 抑产能过剩受影响个股 -胡润发布房地产富豪榜:许荣茂家族最有钱 楼市调控新政时限逼近 -呼市警方击毙1越狱犯抓3人/抓捕过程/现场组图 文强供认强奸少女 -全球反倾销已开始围攻中国 美对华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全球铁矿石明年产能过剩约逾3亿吨 国内钢材库存量或逾8千万吨
首页>>国际经济
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加拿大央行2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并重申在一定条件下,拟将此利率水平维持到明年第二季度末。这一决定符合人们的普遍预期。

央行同时对加元持续走强表示了高度担忧,认为“大幅波动和持续走强的加元将阻碍经济增长”。自今年9月10日以来,加元对美元已经升值5.1%。

在当天的报告中,加央行维持了加经济明年将增长3%的预期,但把对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从原来的负2.3%下调为负2.4%,把对2011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从原来的3.5%下调为3.3%。报告说:“加拿大此次经济复苏的力度弱于此前几次。”

加央行认为,加拿大经济活动的复苏主要得益于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的实施。加央行还表示:“最近的数据表明,全球正开始从深度衰退中逐渐复苏。尽管仍然十分疲弱,但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好于预期。”(林朝晖)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花旗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央行最早明年二季度加息
央行:水电煤气缴费将纳入征信范围 解读:还款逾期超3次难获贷款
央行:水电煤气缴费将逐步纳入征信范围
央行:水电煤气缴费将逐步纳入信用记录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欧洲两大央行按兵不动 全球低利率格局仍将维持
央行:中国外储余额22726亿美元 9月增618亿美元
图片新闻: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组图:呼和浩特越狱逃犯抓捕现场回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