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行121亿H股解禁 中建60亿解禁 基金成创业板打新主力 解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首页>>贸易发展
外媒报道称中国将首次收购美国境内石油资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中国石油企业一直试图在美国油田获得一席立足之地。而据中海油参与谈判的一名高管透露,他们即将完成从一挪威公司手中购买墨西哥湾部分石油钻井租赁勘探区的交易。这桩交易对中国有着象征性重要意义。

4年前,中国公司试图购买美国石油公司优尼科,但交易最终因国会的压力而宣告失败。这次是中国继优尼科事件后首次完成对美国境内石油资产的收购。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对此既没有否认也没有证实。中海油的发言人16日早上说,中海油对“市场谣言”有着不予评价的政策。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协商已经处于最后阶段,很快就会作出正式宣告。该知情人士说,不讨论协商问题是公司政策,现在会谈正处于微妙阶段。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将会出售其在墨西哥湾451个租赁勘探区中的20个。不过石油分析家说,此举具有象征意义,尤其是在中国公司奋力争取非洲和拉美更多石油储备之时。而《纽约时报》认为,中国从挪威公司购买一小部分股份不太可能产生很大的反应,尤其是奥巴马政府试图增强对华经济联系之际。(参考消息)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石油与伊英双方签署开发伊最大油田初步协议
普京访华期间将与中石油签能源大单 中石油90亿投资山东天然气
中石油90亿投资山东天然气管网 中石化倍感压力
中石油切食山东天然气管网蛋糕 总投资逾90亿元
俄气透露将在普京访华期间与中石油签能源大单
90亿高调布局 中石油切食山东天然气管网"蛋糕"
中石油或从2015年全面进军深海油气勘探
国税总局核查中石油 超额补贴收入应征税 专家称主要针对大企业
图片新闻: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