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首页>>能源
国际油价冲高 国内油价又临时间窗口或大幅上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随美国本周进入企业第3季业绩高峰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一度大涨百点,带动道指重上1万点水平。受惠于乐观的市场气氛,原油价格昨日一度升穿79美元一桶,报79.05美元,创今年新高,但升势后劲不继,其后回落。恰逢国内调整油价的时间窗口又至,国内油价也面临大幅上调可能性。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昨天道琼斯指数一度升至10105点,涨109点,达到全年新高。

在欧洲中午时间,11月份原油期货价格于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下跌3美分,每桶报78.5美元。较早油价一度升至79.05美元一桶,再创本年新高。但市场怀疑原油供应量是否配合目前油价,令油价其后回落。

根据国家发改委2009年5月颁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根据息旺能源数据,截至10月16日,三地原油价格加权平均较9月28日基准日连续10天上涨约3.71%左右。昨日,国内多个能源分析师表示,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国内上调成品油价就势在必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突破75美元 国内油价下调机会日渐渺茫
中国石化工业协会:国际油价短期不可能大幅上涨
国内成品油价下调 汽柴油每吨均下调190元 各地调整价格一览
成品油价今起下调 西安93#汽油每升降0.15元
重庆成品油价格今起下调 93#汽油降至6.02元
上海油价升至5.90元 未考虑升级到国IV标准因素
国际油价上周大跌 国内油价30日将迎降价时间窗
投资者忧需求前景 国际油价24日大跌 国内油价再调或"十一"后
成品油价今起下调 广东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5元(表)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