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创业板10月23日开市 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
首页>>贸易发展
美国对中国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日从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获悉,美商务部已于当地时间14日决定分别对原产于中国的部分铜版纸与紧固件产品进行反补贴和反倾销(简称“双反”调查)合并调查,两案出口涉案金额超过5亿美元。根据中国商务部昨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我国已遭到88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金额总计10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9.4%和125%,平均每3天便有一起贸易救济调查案落在我国出口产品头上。

铜版纸案件由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与美国阿莱顿纸业公司等3家企业代表美国内产业于9月23日提出立案申请。

紧固件案件由美Nucor公司代表美国内产业于9月23日提出立案申请。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表示,自美对我输美轮胎产品实施特保措施以来,美国国内产业又接连对我无缝管、紧固件、铜版纸和磷酸盐4种产品提起双反调查申请。

对此,商务部负责人姚坚表示,我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出口国,出口产品遇到问题是客观现实,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应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完善销售网络。 (记者 杜娟)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肉鸡正式被双反调查 凤爪鸡汤可能涨价(图)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保护主义全球大蔓延?
中国启动对美汽车双反调查:最快10月底出结果 我月饼海外受阻
美国"特保"由头很滑稽 中国"双反"择时落话柄
中国对美肉鸡"双反"调查 或对取向电工钢采措施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