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全国及各省市区政府财政资助项目
山东省2009年度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市科技局、财政局,省直有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2009年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项扶持资金(以下简称省创新资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根据《2009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若干重点项目指南》和《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企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备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且由中方控股;

2、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或服务业务,申报支持的项目必须在其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规定的经营范围内;

3、领导班子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较高的经营管理水平,并有持续创新的意识;

4、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30%,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5、有良好的经营业绩,资产负债率合理;每年用于产品技术研发的经费不低于当年营业收入的5%;

6、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合格的财务管理人员;

7、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可外资控股,但需提供留学人员证明。

二、支持的重点范围

1、按照《2009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若干重点项目指南》和《山东省科学和技术发展“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指南》确定的高新技术领域中,自主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能够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项目,具有显著节能降耗效果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项目;

2、注重解决当前市场急需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技术问题,围绕国家和省重点振兴产业中具有带动作用的关键技术、关键产品创新项目;

3、重大科技专项相关成果的市场转化项目,尤其是前瞻性、战略性产业的培育项目。

三、扶持方式

主要采取无偿资助和贷款贴息两种扶持方式。

1、无偿资助:对开展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开发及中试阶段的项目,主要采取无偿资助方式。申报企业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注册资本最低不少于30万元;

(2)职工人数不超过300人;

(3)资产总额不高于3000万元;

(4)年营业收入不超过3000万元;

(5)申报的项目,目前尚未有产品销售或仅有少量产品销售;

(6)项目计划新增投资在1000万元以下,资金来源确定,投资结构合理。在项目计划新增投资中,企业必须有与申报创新基金数额等额以上的自有资金匹配;一般情况下,企业申报资助数额不应大于企业的净资产数额。

项目执行期为两年,项目计划实现的技术、经济指标应按满两年进行测算;项目完成时要形成一定的生产能力,并且在项目完成时实现合理的销售收入;一类新药项目的执行期可以适当放宽至三年,药品项目完成时可以没有销售收入等经济指标,但必须有明确的、可以考核的目标,如:受理通知书、临床批文、新药证书等,详见《2009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若干重点项目指南》生物、医药领域相关要求。

2、贷款贴息:对具有一定创新性,需要中试或扩大规模、形成批量生产,银行已经给予贷款的项目,主要采取贷款贴息方式。项目贷款以2008年1月1日—2009年6月30日企业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为准,申请贴息总额可按贷款有效期内贷款实际发生的利息支出计算。申报企业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职工人数不超过500人;

(2)资产总额不高于5000万元;

(3)年营业收入不超过5000万元;

(4)项目计划新增投资额一般在3000万元以下,资金来源基本确定,投资结构合理,项目执行期为二年以上、三年以内。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9年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
朝阳区高技术产业与现代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暂行办法
宣武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
丰台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创新企业品牌建设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专项资金
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