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全国及各省市区政府财政资助项目
朝阳区高技术产业与现代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暂行办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一条 支持3G运营商、3G设备商以及“后3G/4G”研发企业的引入,支持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新能源及节能技术产业项目的引入。凡属此类的国内外著名高新技术企业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入驻,优先给予一次性资金补贴。

第二条 重点支持为保增长重点推进的在建和新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为保增长先行实现投产的,优先给予当年固定资产贷款的全额贴息补助。此条款与区其它财政支持不重复享受,只享受金额高的一项。

第三条 支持重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实施。对区域产业配套、产业升级和产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优先给予资金支持;企业参与国外或国家、省市重大项目招标,最终获选中标的自主知识产权项目,按标的金额优先给予资金支持。

第四条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对朝阳区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促进发挥积极作用的公共实验室、孵化器、产业技术联盟等公共技术支撑平台,以及技术转让、技术信息等科技中介平台,优先给予资金支持。

第五条 支持企业按国科发火[2008]172号文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发生的财务审计费等给予一定比例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资金补贴。

第六条 支持企业引入风险投资。对获得风险投资的高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优先给予资金支持。

第七条 以一事一议的方式,支持重大项目的引入。凡具有重要辐射和带动作用的重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或企业入驻项目,除以上条款规定内容外,可按规定程序,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重点资金支持或其它配套支持。

第八条 项目的申报

凡按照《暂行办法》申请专项资金的企业,必须是在朝阳区登记、注册、纳税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其项目。申请专项资金的企业除提供《项目申报书》(一式二份及电子版)、营业执照副本、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国家高新、中关村高新)、机构代码证书外,还需根据所申报的项目类别分别提供以下材料:

(一)申报3G运营商、3G设备商以及“后3G/4G”研发企业入驻支持,以及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新能源及节能技术产业项目入驻支持的企业,需提供项目计划书、用地规划意见书或房屋土地租赁协议;

(二)申报重点支持为保增长重点推进的在建和新建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项目支持的企业,需提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书、固定资产贷款合同书、银行资金证明;

(三)申报重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支持的企业,需提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计划书、自主知识产权证书、首台套产品销售协议书或中标通知书;

(四)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支持的企业,需提供平台建设的计划书、开展公共服务的协议书或承诺书;

(五)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支持的企业,需提供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发生的财务审计费、材料印刷费发票;

(六)申报风险投资引入支持的企业,需提供风险投资介入的相关协议书及相关资金证明;

(七)其它所需要的相关材料。

以上材料均为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第九条 项目的审批及日常管理

(一)朝阳区高新技术产业办公室负责对企业所申报项目是否符合申报条件进行初审,并对专项资金的实施方案提出意见;

(二)朝阳区高新技术产业办公室负责将初审意见及资金实施方案上报朝阳区产业促进领导小组审核,并按照审核批准方案向区财政局提出资金拨付安排;

(三)朝阳区高新技术产业办公室负责项目的日常跟踪和管理。

第十条 项目的验收及监管

朝阳区高新技术产业办公室要把全面考核项目的执行情况和资金的使用情况,作为验收的主要内容,主要依据以下方面进行验收:

(一)验收申请;

(二)相关法规、标准及《暂行办法》;

(三)项目申报材料;

(四)项目实施合同或协议;

(五)项目资金专项审计报告。

朝阳区产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项目的执行效果和资金的使用效果进行总体评估,区财政局、审计局、监察局负责对专项资金落实的规范性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凡获得专项资金支持的企业,一经查实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未按规定使用专项资金,需全额退还支持资金。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朝阳区高新技术产业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项目申报咨询收费服务

报价:不含异地差旅费用
【项目申报代理服务】:如当次项目申报未成功,下次申报免前期申报费用。
项目服务时间范围:4个工作日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
      中国外文大厦B座6层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28427; 010-88828323;
      010-88828302
传真:010-88828310
网址:www.chinagate.cn
E-MAIL:chinese@chinagate.cn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丰台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创新企业品牌建设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科技企业加速器发展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科技中介发展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大学科技园发展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专项资金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