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全国及各省市区政府财政资助项目
海淀区促进科技中介发展专项资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综述

1、资金基本情况

为培育和发展科技中介机构,特对符合条件的科技中介机构,给予专项资金支持。海淀园管委会编制申报指南,组织申报和评审,并加强后期监管,确保专项资金的有效利用。

2、支持方式与额度

(1) 科技中介信息服务平台补贴专项:对于中介服务信息平台的建设,一次性给予信息平台建设机构最多50万元支持。

(2) 科技中介机构办公用房补贴专项:科技中介机构在中关村西区租赁办公用房大于300平方米的,给予20%租金补贴,补贴面积最多1000平方米,最多补贴三年;科技中介机构在中关村西区购置办公用房的,一次性给予每平方米最多1000元购房补贴,补贴面积最多2000平方米。

(3) 行业协会启动资金专项:对新设立的行业协会,给予最多1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

(4) 大型活动补贴专项:支持行业协会举办国际、国内大型中介交流活动,支持金额比例不超过活动经费的50%,每个活动支持金额最多30万元。

(5) 公益性活动补贴专项:支持行业协会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对行业协会针对中介行业、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咨询、专业培训、信息发布、组织同业交流活动、市场开拓等公益性活动,给予经费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相关活动费用的50%,单个机构相关活动经费年支持总额最多20万元。

3、支持领域

主要有五个方面:科技中介信息服务平台补贴专项、科技中介机构办公用房补贴专项、行业协会启动资金专项、大型活动补贴专项、公益活动补贴专项。

(二) 海淀区促进科技中介发展实施办法

(海淀区政府 海行规发〔2009)13号 2009年4月1日颁布并实施)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务院《关于同意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国函〔2009)28号),贯彻执行市政府《关于同意加快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批复》(京政函〔2009)24号),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决定》(京海发〔2009)10号),大力培育和发展各类科技中介机构,使科技中介机构成为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与科技密切相关,围绕企业的创新创业需求提供科研条件、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知识产权等专业化服务的科技中介机构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支持科技中介机构在海淀区发展所涉及的资金从海淀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

第四条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海淀园管委会)服务和指导科技中介机构在海淀区发展。

第二章 支持方向和范围

第五条 支持科技中介机构在海淀区发展,使海淀区成为科技中介机构的聚集地。

第六条 科技中介机构的范围包括:

(一)与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相关的知识产权代理、产权交易、技术转移服务、财税、法律等中介机构;

(二)为科技发展服务,提供科技咨询及行业信息并服务于海淀区创新企业的行业协会和组织;

(三)金融及投融资相关中介机构参照其他有关办法执行。

第三章 支持措施

第七条 鼓励科技中介机构在各专业领域联合社会专业服务机构建设科技中介服务信息平台,集成科技服务资源,建设网络平台和共享开放的数据库,建立企业和中介机构的双向选择机制,降低企业和中介机构获取信息资源的成本。对于中介服务信息平台的建设,一次性给予信息平台建设机构最多50万元支持。

第八条 引导科技中介机构在中关村西区聚集,对其办公用房给予补贴。

(一)科技中介机构在中关村西区租赁办公用房大于300平方米的,给予20%租金补贴,补贴面积最多1000平方米,最多补贴三年;

(二)科技中介机构在中关村西区购置办公用房的,一次性给予每平方米最多1000元购房补贴,补贴面积最多2000平方米;

(三)同一机构享受补贴期间的办公用房不得转让或转租、出租。对于关联企业间租赁办公用房,不予支持。

第九条 大力培育和发展行业协会,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升行业协会在促进行业发展方面的代表性和影响力。对新设立的行业协会,给予最多1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

第十条 支持行业协会举办国际、国内大型中介交流活动,支持金额比例不超过活动经费的50%,每个活动支持金额最多30万元。

第十一条 支持行业协会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对行业协会针对中介行业、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咨询、专业培训、信息发布、组织同业交流活动、市场开拓等公益性活动,给予经费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相关活动费用的50%,单个机构相关活动经费年支持总额最多20万元。

第十二条 对新迁入海淀区的国际、国内知名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按照《海淀区重点项目引进扶持办法》给予支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海淀区促进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
海淀区标准化专项资金
海淀区专利实施专项资金
海淀区产业技术联盟专项资金
海淀区创新能力培育专项资金
海淀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北京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
海淀区企业研发中心补贴专项资金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