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创业板10月23日开市 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下调部分上网电价 或推销售电价下月上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主要是沿海地区,或推动销售电价下月上调

随着部分燃煤电厂盈利的增加,发改委已开始在部分沿海地区火电厂下调上网电价。“我们沿海电厂的上网电价已经开始下调,幅度每度2分钱左右。”昨日一家地方电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而此举意味着近期上网电价将进行新一轮调整,并可能推动销售电价在11月份上调。

“电价下调的基本原则是将去年8月20日政府上调的上网电价调回去,因为那次仅上调了上网电价而未上调销售电价,使得电网企业利润大幅下滑。”浙江能源集团一位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海运费的下降煤价相对较低,目前沿海地区电厂的盈利情况确实好于内陆地区,但他仍建议主管部门不要一刀切,应根据不同地区电网等级对标杆上网电价进行适当区分。“因为一些沿海机组由于离负荷中心距离远,输电成本较高,而一些内陆小机组目前甚至处于亏损状态。”

电监会相关人士也对记者表示,调整确实已在进行中,“电价调整有利于缓解电网企业的经营困难,有利于推进改革,如输配电价试点、加强电网成本监审。”(记者钟晶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电价改革文件或近期出台 重点放开企业上网电价
完善风力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附电价表)
07年全国电价略有上升 发电企业平均上网电价增1.74%
各地“电荒”频现 年内或继续调整上网电价
中国提高火力发电企业上网电价 销售电价不做调整
中石化称"政府取消炼油补贴"属传言 三峡调供应10省市上网电价
发改委出台风能标杆上网电价 四区域最低每度0.51元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