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创业板10月23日开市 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
首页>>工程项目
中国钢铁产能已过剩 宝钢千万吨级项目暂不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 熊必琳

摄影:中国网 王锐

中国网10月19日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表示,金融危机之后由于整个钢铁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全球的钢材需求今年可能要下降,去年是12.7亿吨,今年预计全年会是11点几亿吨,全球今年的钢材产量可能会下降。中国网现场直播

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下,宝钢在广东湛江市有一个千万吨级钢铁项目,武钢在广西的防城港市千万吨级的钢铁项目是否会受到影响。熊必琳表示,湛江项目和防城港项目,是在2008年的年初,国务院同意启动前期工作。当时还没有遇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当时国务院决策同意启动项目,主要是根据钢铁产业结构的调整。从结构上讲,中国的钢铁总量、产量、产能和消费都是世界第一,钢铁平均产能依然很低。所以从结构调整的角度,国务院同意启动这个项目。

金融危机之后由于整个钢铁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全球的钢材需求今年可能要下降,去年是12.7亿吨,今年预计全年会是11点几亿吨,全球今年的钢材产量可能会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钢铁的产能过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启动这两个项目,可能对整个结构调整产生一定的影响。至于什么时候启动,这要看整个产业的发展状况而定。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报送淘汰落后钢铁产能进展
落后钢铁产能淘汰不足40% 两部委推进补偿政策
发改委:今年已关停和淘汰落后钢铁产能1842万吨
淘汰落后钢铁产能 发改委促地方政府签军令状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