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全国及各省市区政府财政资助项目
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卫星应用高技术产业化专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卫星应用高技术产业化专项

一、管理部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专项的主要内容

卫星应用专项主要包括卫星通信广播、导航、卫星遥感应用等三大领域。根据我卫星应用产业发展特点,产业技术基础和发展现状,以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公共安全重点领域迫切需求和具有巨大市场前景的应用为重点,以经济发展为目标,坚持突出重点、有限目标的原则,选择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重大应用示范,重点扶持自主创新技术及产品,突破核心技术与关键产品制约,开展重大标准研究,实现卫星应用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一)卫星通信广播应用领域

支持卫星固定通信系统、设备国产化和卫星直播终端产业化内容,包括:C和Ku频段卫星通信自主地面系统产业化;直播星信源识别、数字电影传输与接收技术及系统产业化。

(二)卫星导航应用领域

1、开展基于北斗/GPS/GLONASS/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兼容的终端模块化、小型化、低功耗技术及系统应用开发与产业化,重点促进车载前装、双频测量、高灵敏度、GNSS与蜂窝电话融合等重大产品产业化。

2、开展导航电子地图增量更新与应用服务及产业化。

3、开展重大示范应用工程。包括:北斗高精度授时在移动通信领域的示范;兼容型卫星导航系统在公路、铁路客货运车辆安全保障、渔业生产安全保障与信息服务、特殊人群与个人监护服务领域的应用示范。

(三)卫星遥感应用领域。

1、开展重大示范应用工程。鼓励重点部门和地区推动自主卫星数据在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城乡规划与管理监测评价、重大自然灾害与应急监测、全球粮食估产与增值服务领域的示范应用;支持低成本、多功能遥感小卫星及微小卫星的研制及其应用;

2、开展重大技术标准的制定。研究制定自主遥感卫星原始数据(0级数据产品)标准,高级遥感数据产品标准,数据模型、格式和交换的接口协议。

三、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单位的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

附:项目申报咨询收费服务

报价:不含异地差旅费用

【项目申报代理服务】:如当次项目申报未成功,下次申报免前期申报费用。

项目服务时间范围:4个工作日起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6
邮编:100089  
电话:010-88828427 
010-88828323 ;  010-88828302
传真:010-88828310
网址:www.chinagate.cn    

E-MAILchinese@chinagate.cn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将生物产业培育成高技术支柱产业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发改委:研究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中科院:2009科学发展报告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 主题:生物技术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转基因作物深刻影响农业发展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伍一军建议大力发展生物农药
中科院发布<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 主题:生物技术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