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首页>>贸易发展
9月铁矿石进口再创新高 中钢协:将颁新规防投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关昨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进口铁矿石6455万吨,创单月最高纪录,同比增长64.67%。该数据较8月的4968万吨增加30%,并较7月的纪录高位高出11%。此外,1-9月份合计进口46936万吨,累计增长35.7%。

分析人士指出,9月份的天量进口一方面因为该月粗钢生产保持高位;一方面由于十一长假,贸易商提前报关。此外,亦不排除部分贸易商投机所致的可能。

此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出席世界钢铁大会时提醒称,由于钢铁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行业状况出现反复,甚至出现了一些与产业政策相悖的现象。其中包括:铁矿石进口无序状况未见改善。

在同一会上,新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的邓崎琳表示,中国将很快颁布有关铁矿石进口的新规定。根据新规定,如果没有国内钢铁企业的订单,贸易公司将不得进口铁矿石。他称,此举旨在防止贸易商从事投机性进口。

创纪录的铁矿石进口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钢铁业的复苏态势。昨天海关数据还显示,9月份出口钢材247万吨,较8月份增加3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2.9%。这表明我国钢材出口形势正有所好转。

此外,数据还显示,9月份我国进口钢材191万吨,较8月份增加3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0.4%。1-9月累计进口1338万吨,同比增长8.6%。9月出口钢坯为0,进口钢坯28万吨,较8月份减少7万吨。(记者 周 宇)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9月铁矿石进口再创天量 钢材出口连续4个月回升
中钢协:希望制定铁矿石“中国价格”
中钢协:铁矿石价格谈判今明两年将合并进行
中钢协:融资成败无碍FMG向华出口铁矿石
高盛:5年内海外收购将满足中国20%铁矿石需求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和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钢协定调2010年度铁矿石谈判:还将供大于求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