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组图 因地道战得名 57位上将名单
首页>>房地产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建议促消费需适当调整住房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信息中心15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要真正促进消费增长,需要对我国住房政策作出必要调整,避免居民住房支出增长过快产生对其他消费的挤压,还应完善社会保障体制,有效降低居民储蓄。

报告认为,居民在住房方面的支出增加过快,可能使其他消费受到严重挤压,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份额不断下降。因此需要在住房政策方面作出必要调整,正确处理住房与经济增长的关系。避免住房过度市场化导致低收入群体买不起住房,以及带来经济结构的失衡和扭曲。

报告还建议,国家尤其是农村社保体系的完善对刺激居民消费潜力巨大,激活农村消费将对我国扩大内需战略产生决定性影响。还应积极发展消费信贷,建立健全个人信用制度,尽快制定《消费信贷法》,进而形成新的消费热点。(韩晓东)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住房政策体系如何完善?
中国住房政策路线图日趋清晰 解读房改政策关键词
2016年中国中产阶层人数将达1亿 建设部研究中产阶层住房政策
建设部将研究明确中等收入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政策
建设部研究中产阶层住房政策 有望参考“厦门蓝本”
住房政策发生根本性变化 经济适用住房新政使谁获益?
中国居民购房能力低于国际水平 住房政策应有利于提升
重庆黔江1元租金可住财政公房 住房政策暖民心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