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组图 因地道战得名 57位上将名单 -证监会:一月内赎回基金可收惩罚性赎回费 短线炒基成本增加/全文
首页>>国际经济
英国年通胀率降至5年来最低 或不会收回刺激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宣布,英国9月通胀年率降至1.1%,低于此前的预期。这也是英国自2004年9月以来的最低通胀年率。此前经济学家预计英国9月通胀年率为1.3%。

据悉,在此次公布的数据中,英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上月相比下滑1.6%。通胀率的下跌使得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创自5个月以来的新低,兑欧元的汇率也创自6个月以来的新低。据专家分析,住房和食品价格的下跌是导致通胀下跌的最主要的两大因素。与住房相关的服务部门,如能源价格指数下滑至-1.1%,这是自1997年CPI采用该项指标以来的最低值。

而对于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来说,目标通胀率为2%左右。如果通胀率低于1%,英格兰银行行长必须向财政大臣达林解释这究竟是何原因。但很多专家却认为,从CPI的数据来看,经济可能已经触底,因此通胀率跌破1%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

英国商会13日表示,第三季度,英国可能不能摆脱经济衰退,英国央行应该考虑购买更多债券以确保经济复苏。

劳埃德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特雷弗·威廉姆斯表示:“目前英国经济通胀较低,预计英国央行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收回刺激举措将带来实质冲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GDP增速将达8.3% 两年内不会发生明显通胀
伯南克:美联储可能收紧货币政策 防通胀加剧
短期内通胀不会卷土重来 唯一突破口在于粮价
央行行长周小川:能容忍通胀稍超2%
购房能抵制通胀但勿过炒 非牛非熊不如投资黄金
中国面临通胀隐忧?发改委高官释疑
物价上涨背后的通胀之忧:没有背景但具备条件
温家宝: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
野村证券:预计CPI通胀在10月或11月将重现
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增长:非"零和游戏" 发改委高官释疑通胀隐忧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