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组图 因地道战得名 57位上将名单 -证监会:一月内赎回基金可收惩罚性赎回费 短线炒基成本增加/全文
首页>>交通
城际铁路主线引入烟台站 烟台境内共设七大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线路站点再次做出调整

城际铁路主线引入烟台站?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线路站点目前再次做出调整,原有福山南站取消,新增官庄站点,烟台境内站点总数仍为7个。

官庄站替代福山南站

经过铁道部专家的初步审查,城际铁路在烟台境内拟设站点分别为莱阳、海阳、桃村北、官庄、烟台、烟台南以及牟平站。站点设置充分考虑沿线人口布局和经济发展情况,力求收获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烟台站成始发站之一

在原定方案中,线路主线并不通过烟台站,而是通过引出联络线的方式进入烟台市区。

由于联络线方案不仅绕行距离较远,且列车运行时速受到较大限制,经反复协调,城际线路主线最终确定直接引入烟台站,这样烟台站和青岛北站、威海站、荣成站成为四大始发车站。

新闻链接: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为客运专线铁路,串联青岛、烟台、威海、荣成这几个半岛城市,设计时速高达250公里,采用动车组运行。铁路开通后,烟台至青岛的运行时间将从以前3.7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烟台至威海的运行时间由以前近1.5小时缩短至约40分钟,真正实现半岛“一小时通勤圈”,呈现“同城效应”。

城际铁路以高速度、高密度、安全、正点为主要特征,可实现公交化、全天候运行,它将以服务城市与郊区、城市与城市以及中心城镇之间的旅客出行为主。其交通客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青烟威城市间、城镇间的客流,另一部分是沿线跨区域旅客,同时乘客可通过此线更加快捷地进行济南、北京、上海等远途旅行。预计到2020年,城际旅客日客运量达到19.9万人,到2030年日客运量达到29.3万人。根据客流量大小,线路将实行大站停和站站停列车相结合的方式运行。

目前城际铁路项目建议书已上报国家发改委,2012年建成投运。

龙烟铁路最终路线将确定

拟设12个车站时速160公里/小时

水母网讯(记者 耿晶)记者昨天从交通部门了解到,龙烟铁路最终路线即将确定,从而争取在年内开工建设这条烟台铁路北部大通道。全线拟设车站12个,包括北沟、蓬莱、潮水、大季家、八角港东等9个新建车站,以及龙口西、珠玑、福山3个既有车站,速度目标值为160公里/小时。为使该线路有效对接周边铁路网,提高运输效率,龙烟铁路将按照电气化标准修建。

龙烟铁路自大莱龙铁路的龙口西站东端起,经龙口市、蓬莱市、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至蓝烟铁路的珠玑站,新建正线全长113公里,烟台西港区进港铁路14.394公里。它与规划的德大铁路、既有的大莱龙线路统称为德龙烟铁路,共同构成山西煤炭基地至环渤海港口的便捷通道。

龙烟铁路的修建使得我市增加一条北部地区的铁路干线,从而与环黄渤海经济圈和山东半岛城市群实现无缝链接,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龙烟铁路也是山东“四纵四横”北部横向通道的组成部分,与德大线、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共同构成环渤海铁路网和沿海铁路通道。另外,该线路贯穿北部沿海产业带,联系新建的烟台港西港区和蓬莱港、龙口港等较大港口,为产业带和港口群扩大辐射范围,深入内陆腹地创造了条件。

来源: 水母网-烟台晚报

相关文章:
京张城际铁路有望延至呼市 项目有待发改委审批
渝万城际铁路年内开工 建成主城到万州仅1小时
沈阳—铁岭城际铁路24日开工建设 2012年末竣工
京唐城际铁路宝坻设站 津保城际铁路即将开工
京唐城际铁路暂定7车站 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南京至上海或建沿江城际铁路 全长300余公里
沪宁城际铁路施工工地工棚垮塌事故11人死20人伤
沪宁城际铁路压缩工期 将于2010年世博会前开通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