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组图 因地道战得名 57位上将名单 -证监会:一月内赎回基金可收惩罚性赎回费 短线炒基成本增加/全文
首页>>农业发展
农业部:目前全国已有24省市开展"农超对接"试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孙中华 中国网 王锐摄

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副站长赵铁桥 中国网 王锐摄

农业部定于2009年10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建设行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农产品价格下行压力加大,部分农产品销售困难增加。为帮助农民开拓市场,农业部今年把引导支持500家左右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超对接”作为22件实事之一,请问目前这项工作进展情况如何?

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副站长赵铁桥回答说,开展“农超对接”,支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直供超市,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开拓产品市场,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举措,农业部高度重视,今年把引导支持500家左右专业合作社开展“农超对接”作为为农民办的22件实事之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赵铁桥说,2008年底,商务部、农业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农超对接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了“农超对接”试点工作。不久前,商务部、财政部、农业部又联合发出了《关于做好农产品“农超对接”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了财政支持“农超对接”试点工作的具体政策措施。今年7月4日,农业部还组织举办了“2009合作社产品北京推介会暨首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论坛”,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约5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与11家大型连锁超市参加了推介会。

赵铁桥说,目前,这项工作得到了广大超市、流通企业的积极响应,农民专业合作社踊跃参与,“农超对接”试点工作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全国已有24个省(区、市)开展了“农超对接”试点工作,涉及的主要农产品包括蔬菜、粮油、畜禽产品、干鲜果品、茶叶、水产、食用菌、特色养殖等。北京市在2009年开展了“现代农业装备对接合作社行动”,重点为55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配备厢式货车、冷藏车、奶罐车。陕西省依托全省粮油高产创建工程,鼓励中央储备粮直属企业与从事粮油生产经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订单收购、直接对接。广东省在2009年6月举行了首批有10个大型连锁超市和6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的“农超对接”洽谈会暨“10对10”(10家大型连锁超市对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签约仪式,签约总金额达2000多万元,产品涉及鲜活水产品、甜玉米、青瓜、尖椒、蔬菜、番薯、禽类、荔枝、香蕉等。(范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国家将对专业合作社给予税收、金融等一系列扶持
农业部: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
中加农业合作项目培训全国农民合作社领导人
农村妇女加入合作社 "黑金"水果变成真金白银
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章程(全文)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解析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四大亮点
法制办工商总局解读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