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组图 因地道战得名 57位上将名单 -证监会:一月内赎回基金可收惩罚性赎回费 短线炒基成本增加/全文
首页>>贸易发展
中钢协:中国钢材出口转向 亚洲市场占比达6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于欧美钢铁企业担心中国居高不下的粗钢产量会刺激出口,中钢协一位负责人士近日表示,今年1-8月我国钢材出口折算成粗钢约1324万吨,仍然净进口169万吨,而去年同期出口钢材4700万吨。

今年前8月,中国钢材出口流向发生重大变化,亚洲市场占比达到66%,而欧美市场已经降至12%。对欧盟的出口降幅达到85%,对美国的出口降幅达到73%。

12日,在国际钢协北京年会上,中钢协顾问吴溪淳直言不讳,欧美钢企没有必要担心中国的叠创历史新高的粗钢产量,绝大部分已经被内部消化。中国1324万吨的出口已经绝大部分流向发展中国家。如果欧美国家市场需求不恢复,中国钢材对其出口没有理由出现猛增。另外,在全球钢材出口排名中,日本升至第一位,而中国已经从第一位降至第六位。

国家统计局分国别出口数据显示,前8月,中国钢材对韩国出口占比达到22.13%,东盟占比16.65%,中东占比15.47%,亚洲其他地区占比10.79%。(董文胜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业者:钢材出口无序加剧 1.2万钢企抢食出口蛋糕
5月中国钢材出口大降75.7% 净进口环比增加
前2个月中国钢材出口继续下滑 受四大制约因素
1月钢材出口降至三年来新低 出口退税可能上调
钢材出口许可证制暂时取消 专家:不受根本性刺激
11月钢材出口创30月新低 四季度环比降五成无悬念
订单大幅减少 中钢协建言调整国内钢材出口政策
中钢协暗示钢材出口退税率会适当调高
08年铁矿价涨幅96.5% 中国钢材出口创月份新高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