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致信新华社更正发言中错误并向读者致歉 打伞送别基辛格 -第二批创业板13日高价发行(名单) 申购攻略 亿元俱乐部再添25人 -中国对美等地产树脂切片征反倾销税 外资挺进我成品油零售市场 -财政部:金融控股公司应减少交叉持股 负债率不得高于60% 全文 -2010年中央机关招录公务员1.5万人 10月15日报名 报考指南 公告 -台风"芭玛"横穿琼岛 致海南3人死亡1人失踪 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基本药物销售价不得超过指导价 将适时调整 中介可参与预约挂号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首页>>区域发展
CBD东扩方案聚焦低碳设计 建559米世界最高餐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10月12日),第十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在新落成的朝阳规划艺术馆隆重开幕。CBD东扩的7个备选方案也首次揭开神秘面纱。新的CBD将解决15万人就业。

朝阳区委书记陈刚表示,10年的CBD完成了中心区80%的楼宇项目、基础设施、绿化景观,集中了北京70%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外资金融机构和大型投资性公司,贡献了朝阳区50%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税收。

“站在新十年的起点上,CBD东扩将开辟新战场,沿朝阳北路和通惠河东扩至东四环约3平方公里,在东扩区通过定制楼宇开发等,完善国际学校、医院、会展等服务设施,集中发展以国际金融为重点的总部经济和商务产业,为CBD发展完善提供支撑。

在这个新阶段,CBD还首次提出建设“低碳CBD”的战略构想,作为全国的低碳经济建设示范区。用6到8年的时间,完成建筑总规模700万平方米,1000亿元社会投资,15万人就业的目标,再造一个CBD。

昨天,参观的市民和专业人士现场给各个方案投票打分。经过公示后,CBD东扩方案将于15日邀请专家进行论证,有望在年底确定最终方案。15日之前嘉宾和参观市民都可以前往投票。

>>名词解释·低碳

低碳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剧增、人类欲望的无限上升和生产生活方式的无节制,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排放量愈来愈大,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即使人类曾经引以为豪的高速增长或膨胀的GDP也因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而“大打折扣”(也因此,各国曾呼唤“绿色GDP”的发展模式和统计方式)。

-七大方案详解

记者在现场发现,设计公司的理念不约而同地体现了低碳的环保理念,尤其致力于解决CBD整个区域内外的交通问题。在7个规划设计方案中几乎都提出了“公共交通和步行出行”的理念,甚至有一半以上的规划设计都提出了在包括东扩区在内的整个CBD中心区域内开设有轨电车的新颖提议。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CBD东扩方案有望年内选定 有七套备选方案
北京CBD东扩于年底开工 可提供10万个岗位
北京CBD东扩方案下周公布 有望年底全面启动建设
北京CBD面向世界征集东扩区规划方案
武汉CBD上马10大项目 5年内将建成华中第一高楼
北京批准CBD东扩3平方公里 10年内投资70亿
图片新闻: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出炉 深圳首上榜超京沪引争议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