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龙永图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学者称我产能过剩根源于机制 -京沪等一线城市"十一"楼市销量陡降 易宪容:房市或入新收缩周期 -汇金增持三大行 护盘期延长一年 金融股有戏 未来一年继续买入 -逾半数贸易摩擦针对中国 西方意在逼人民币升值 中国如何突围? -诺贝尔经济学奖晚揭晓 8大家成热门 学者:中国人得不得奖无所谓 -公安部将恢复反假币处 1000万打击假币 发现200元民警须赴现场 -QFII投资上限上调 给A股带来千亿资金 前8月QFII逾138亿$入境 -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敲定发行价 13日集体申购 本周19新股打新攻略 -10月近2万亿元限售股解禁 中石化12日解禁570亿股 成第一流通股
首页>>国际经济
席梦思申请破产保护 债台高筑恐难起死回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曾经呵护无数人睡眠的世界最大床垫生产商席梦思日前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同时执行一项重组计划,以大幅降低公司债务。

席梦思公司称,近期将正式向法庭递交破产保护申请。预计席梦思公司及其子公司将被出售给两家私人股权基金,交易价值大约7.6亿美元。目前席梦思公司的大部分债券持有人已经决定支持这项重组计划。

席梦思创建于1875年,品牌的创始人就叫席梦思,他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张软弹簧床垫。1900年,世界上第一个用布包着的弹簧床垫推上市场,由此改变了人们的睡眠习惯。1935年,席梦思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效仿者众多,以至于席梦思在中国成为所有弹簧床垫的代名词。

如今,中国内地已成为席梦思成长性最好的海外市场,但其在美国本土的销售却遭遇阻碍。一场金融危机,让席梦思公司销量大幅下滑,股价也随之下跌,而负债更是高达13亿美元,席梦思不得不走上了破产之路。

不过,破产保护后的席梦思能起死回生吗?

目前很多业界人士并不抱乐观的态度。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席梦思公司第一次破产重组了。根据美国方面的记录,从1986年开始,席梦思公司已经被先后转手6次,加上这一次,席梦思公司在20多年的时间内已经因为债台高筑而破产重组7次了。

分析人士表示,席梦思仿佛陷入了一个怪圈,每一次申请破产保护并且转手之后,席梦思的市值就会增加。但与此同时,新的买家则通过更多的借债来支付给卖家,实现对公司注资,并且维持公司的运营,在从席梦思赚够利润之后,买家往往通过破产重组再度转手。

据悉,1991年,席梦思的债务只有1640万美元,而今欠债高达13亿美元,而现在马上要将席梦思卖掉的托马斯·李是在2003年将席梦思买进的,预计他将从本次交易中获益超过7000万美元。而这一次,接手席梦思公司的又将是一家私人股权基金,他们能够从多大程度上真正关注这家百年老品牌的未来发展,而不是仅仅把它当做一个赚钱的工具,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武汉大学副校长副书记涉嫌受贿被捕 席梦思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
世界最大床垫生产商席梦思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
图片新闻: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卫生部将试点医疗服务新流程 急诊先治后结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