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14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明显上升/排名 -国资委公布央企九行业"成绩单" 金融危机等因素致利润普遍下挫 -商务部:反对美对中国无缝管两反调查 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请 -外管局:境外投资额度上限提高至10亿美元 通知全文 答问 -文化蓝皮书:全国财政文化经费888亿 尚未"善治" 新媒体成主流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队启程 首次引进重型直升机 "雪鹰"号入列 -武汉大学副校长副书记涉嫌受贿被捕 席梦思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 -京CBD东扩于年底开工 提供10万岗位 四川投近十亿冬修都江堰 -北京金饰品每克涨10-14元 航空煤油出厂价11日下调 受益股一览 -公安部已缴获假币8.1亿元 "天价烟"局长周久耕一审获刑11年
首页>>房地产
中国多地房贷政策收紧 北京二手房商贷继续从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上海二套房贷政策相继收紧,此番“限制房贷风”是否已刮到了北京?昨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除此前已明确要“加强管理”的二套房贷外,目前北京二手房商贷业务也已全面从紧,新房商贷则因风险可控性较强继续保持宽松。

据银行人士透露,虽然房价高涨导致市场交易量明显下滑,但总体来看二手房市场现在仍然比较稳定,从银行角度说,目前并没有“拒客”之心。

但“不拒客”并不意味着银行不会从严对待二手房贷审批。“实际上从上个月开始北京的商业房贷就收紧了,不仅仅是二套房,还包括二手房。”个贷机构凯盛经略市场部总监冯雪青告诉记者,8月底,市银监局向各银行下发文件,要求比照网签合同值、避免“阴阳合同”后,各大银行在二手房商贷业务这块就已经从紧了。部分银行甚至派员全程跟随买卖双方过户,监督网上签约的成交价,防止“阴阳合同”再次发生,在高房价下,此举进一步加大了二手房的购买难度。

冯雪青表示,“收紧商贷一方面是上半年信贷额激增,不少银行前六七个月新增贷款远远超过了去年全年水平,同时上半年大规模放贷导致部分银行自有资本金不足,银行放贷冲动受到了抑制。另一方面,监管层也希望通过收紧二套房乃至二手房贷来抑制楼市投机”。

来自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显示,截至10月10日,北京存量房可售房源套数达21371套,激增至全年最高点。此外,随着二手房交易免营业税的优惠政策到期,大量房主看空后市、急于卖房,导致二手房房源激增,但由于二套房、二手房商贷双双收紧,投资客、投机客都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这会很快反映到今年后两个月的成交量上。

不过,针对南京收紧公积金贷款,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李持缨表示,从目前北京公积金归集、使用情况看,资金较为充裕,完全可以满足缴存人基本购房需求,因此北京暂时没有打算收紧公积金贷款。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中资行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外资行抢食房贷蛋糕
楼市“价涨量跌”面临调整 专家称房贷风险可控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房贷收紧声不绝于耳 南京二套房仍可享七折利率
上海房贷审批开始从紧 二套房贷申请频遭驳回
建行辟谣:有关"建行暂停二手房贷业务"报道不属实
上半年房贷同比增幅超过150% 风险控制待加强
反价跳价引发供求矛盾 五月全国房贷或大幅下滑
北京二套房贷政策松动 首付4成不变 房贷利率"松绑"
深发展首创房贷新品"点按揭" 图表解析省多少钱(附表)
二套房贷严格执行4成首付 个别银行停办二手房贷
图片新闻:
卫生部将试点医疗服务新流程 急诊先治后结算
中国人家庭财富中住房占50% 成功投资成最大的包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