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3季房企销售排行公布 房价小幅回调 十大"地主"囤地3亿平方米 -奥巴马获09年诺贝尔和平奖 呼吁核裁军 颁奖词 美国籍得主一览 -高考改革渐次展开 12省市区新方案出台 -欧盟欲延长对中国鞋类产品反倾销税15个月 反倾销中国受害最大 -十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约5700亿 京旅游进账近54亿创纪录 -湖南冷水江矿山发生罐笼坠落事故 26人死5伤 安监总局派员调查 -圆明园兽首捐台北故宫是误传 持有者只是有意 众多古籍流失海外 -揭青海如何发现可燃冰 意义媲美大庆油田 中投加快海外能源布局 -"十一"长假房产交易量惨淡 京沪深"银十"成色不足 广州楼市爆冷 -甲流重症病例将集中收治费用纳入医保 香港死亡病例已升至29例
首页>>工程项目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造价暂未确定 或有下调空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运输及房屋局长郑汝桦9日表示,暂时未能确定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最后造价,可能会有下调空间。

郑汝桦当天出席一个高速铁路研讨会后表示,目前广深港高速铁路的定位正确,准备工作已到最后阶段。她说,在参看最近一些与高铁相似的标书时,看到造价下降的趋势,想用最新的指标,最后确定造价,向立法会拨款。

另外,郑汝桦表示,9日开始会分批会见菜园村及横台山村村民,商讨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的赔偿安排,希望能向他们提供选择之余,对运用公款及村民两方面而言都是公道。

广深港高速铁路造价,有关单位在2006年预计要395亿港元,3年间成本急升大约一半,造价可能推高至600亿港元。

另据内地铁路专家透露,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经加速后,由西九龙站至新广州站,全速而行只需40分钟,较有关单位预计快8分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深港高铁欲赶在年底动工 收地赔偿金大幅提高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现大量文物 有石器时代石锄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年底动工 议员忧淤泥影响环境
广深港高铁最快在年底动工兴建 力争2014年通车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有望年底前上马 四年后将通车
广深港高铁福田地下站动工 24分钟可到港西九站
26公里广深港高铁走线曝光 隧道挖建经西九豪宅
广深港高铁明年或动工 料比粤港城际铁路快一倍
图片新闻: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港大列第24位清华第49北大52(榜单)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