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一"长假房产交易量惨淡 京沪深"银十"成色不足 广州楼市爆冷 -甲流重症病例将集中收治费用纳入医保 香港死亡病例已升至29例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3投资大师增持油矿金 罗杰斯看好上2000美元 -工信部鼓励上市公司以股票对价并购 个人买卖股票等免征营业税 -第三批九家创业板公司招股 招股书不慎泄露开板日 新股申购指南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首页>>国际经济
伯南克:美联储可能收紧货币政策 防通胀加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8日表示,在美国经济取得足够改进时,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以避免通货膨胀加剧。

伯南克当天在美联储一个会议上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应保持一段时间,但在经济复苏稳定后,美联储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防止通货膨胀上升。他说:“当经济前景得到充分改善,我们将收紧货币政策,最终使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回归到更为正常的状况。”

他表示,美联储将视经济状况来把握未来紧缩政策的时机和幅度,确保就业扩大和物价稳定。

近来,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据美国商务部9月30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美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萎缩0.7%,萎缩幅度大大低于第一季度的6.4%。不过,美国失业率仍居高不下,9月份达到了9.8%。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采取了多种支持经济的措施,主要包括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采取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推出“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等。(记者刘丽娜 刘洪)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亚洲央行货币政策开始收紧 专家预计中国明年加息
四季度货币政策定调:继续适度宽松
欧洲央行行长:将适时退出扩张性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继续适度宽松 预计明年新增贷款7.5万亿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货币政策红利助推A股
央行副行长苏宁:明年货币政策仍保持适度宽松
专家:货币政策未变 信贷仍在适度宽松范畴之内
欧洲央行行长暗示扩张性货币政策退出时机未到
货币政策仍处动态微调期 A股将更多依赖经济预期
国家信息中心:我国仍轻度通缩 货币政策不需改变
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图片新闻: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港大列第24位清华第49北大52(榜单)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