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台北故宫拒收法国人非法持有圆明园鼠兔首 两岸故宫60年首合作 -IMF和世行年会闭幕 复苏增活力 诺奖得主:中国不应为危机买单 -A股又要开锣 超5成投资者坚信"红"十月 节后可买入哪些股(名单)
首页>>贸易发展
欧盟欲延长对中国鞋类产品16.5%的反倾销税15个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杜娟)备受关注的欧盟对中国鞋类征收反倾销税的“日落复审”将于近日公布最终结果。根据路透社10月7日报道,欧盟提出的建议是延长当前16.5%的反倾销税最少15个月,此次越南鞋将不列在征收惩罚性关税行列。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形势不容乐观。

欧盟对中国皮鞋发起的反倾销案历时4年都未完结,2005年7月,欧盟决定对华皮鞋征收16.5%的反倾销税。这一税率使得不少中国鞋企不得不放弃欧盟的皮鞋市场,导致出口急剧下降。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7月,广东鞋出口均价为2.9美元/双,同比下跌6.4%;总出口额下滑5.7%,为57.4亿美元。

欧盟的这项建议遭到了全球鞋业生产商和欧洲大型零售商的集体抗议。业内人士分析,本次欧盟的最终决定很可能做出某种妥协,新提议会主张惩罚性关税征收期为15个月,而不是常规的5年期。还可能将童鞋和运动鞋排除在惩罚性征税商品范围之外。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输美钢管遭反倾销调查 国内几大企业拟联合应诉
中国不满欧盟对华无缝钢管反倾销 维护企业权益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中国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期限为五年
阿根廷对中国自行车轮胎反倾销复审做出肯定终裁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商务部启动对美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图片新闻: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