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奖 将获一半奖金 简历 传记首章写太太 -“芭玛”继续影响中国东南海域 青海局地有暴雪 杭州湾将现大浪 -钱塘江本世纪最大潮涌吸引35万游客 创历史新高 未现世纪大潮 -中国出现甲流重症病例13例 藏现首亡病例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近2万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谢旭人当选09年度"亚洲最佳财长"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首页>>国际经济
数以千计奶农"围攻"欧盟总部 抗议牛奶价格暴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图为9月22日,在法国西部的圣特雷芬尼,奶农将大约100万公升鲜奶喷洒到田地里以抗议过低奶价。从9月中旬开始,法国奶农举行多次倒奶活动抗议牛奶价格暴跌。新华社/法新

数以千计奶农5日就奶价暴跌一事在欧盟总部外举行抗议。总部大楼内,欧盟成员国农业部长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奶业危机。

不过,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拒绝奶农降低配额的要求,坚持既定奶业改革举措。

奶农抗议

当地警方说,大约2400名抗议者和740辆拖拉机5日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外。防暴警察全副武装,关闭欧洲理事会大楼,设置警戒区,围上带刺铁丝网,一架警方直升机盘旋在总部上空。

奶农们情绪激动,朝警察扔瓶子、鸡蛋、栗子并撒干草,把一头奶牛赶至总部附近广场,在那里燃放鞭炮、焚烧轮胎和干草。奶牛一时受惊,到处乱跑。

抗议者们摇着牛铃,挥着旗帜和标语牌,大声叫喊。其中一条横幅上写道:“极端自由主义等于农业死亡。”

“我们想确保供需均衡,减少欧洲牛奶产量,”欧洲牛奶委员会负责人罗穆亚尔德·沙伯说。

比利时奶农理查德·帕特里斯告诉美联社,如果奶价持续低迷,冬天就得停产。“我每天都在赔钱,好像早上一睁眼,就烧了张50欧元(约合73美元)的钞票”。

奶农们还沿市内多处街道倾倒化肥和牛奶,驾驶大型拖拉机堵住通往布鲁塞尔的高速公路以及市中心街道,造成交通大面积瘫痪。不过,抗议没有引发暴力冲突。

自法国奶农9月10日罢工以来,抗议活动已蔓延至欧盟多国、持续数周。沙伯先前警告,如果对欧盟成员国农业部长紧急会议结果不满意,奶农将抗议到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欧洲奶农抗议牛奶价格下跌 各国拒拨更多补贴
奶农挥泪宰牛 奶产业链条断裂风险加剧(图)
三鹿经销商获赔60% 弱势奶农尚未得分文
国家发改委:中央财政将重点扶持6省(区)特困奶农
中国财政紧急拨付奶农临时救助补贴资金3亿元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保护奶农合法利益
10666名婴幼儿正住院治疗 合格液态奶汇总表 财政拨3亿补贴奶农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