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出现甲流重症病例13例 藏现首亡病例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近2万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谢旭人当选09年度"亚洲最佳财长"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芭玛"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 广西平乐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首页>>交通
铁道部:铁路运输总体平稳有序 返程客流高峰将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6日从铁道部假日办获悉:10月5日,全国铁路运输安全总体保持稳定,旅客候车、乘降、售票工作平稳有序。旅客列车运行秩序普遍良好,全国各大火车站均无明显客流积压。未来三天,全国铁路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64.5万人次,同比增加24.3万人次,增长4.5%,累计发送旅客4290.9万人次,同比增加145.2万人次,增长3.5%。其中,直通旅客165.6万人次,增长10.9%,旅客发送量继续攀升。铁路部门在当天增开临客214列。

记者还获悉,国庆长假期间,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登乘时速350公里动车组综合试验列车对武广客运专线进行全面试验检查。一路上宛如飞行的动车组列车,持续运行时速达到350公里以上,最高运行时速达到383公里。这条铁路将在年底建成通车。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是世界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无砟轨道长大客运专线,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京广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我国铁路现代化最新成果的集大成者。武广客运专线运营里程1068.6公里,建成后武汉至广州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0小时30分缩短至3小时左右,将从根本上解决京广铁路武广之间运输能力紧张的问题,沿线“一票难求”问题,特别是困扰铁路多年的广州地区春运难题将得到缓解。(记者齐中熙)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一季度铁路运输经营逐步回升 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铁道部:到2012年基本解决铁路运输“瓶颈”
铁道部:除宝成线109号隧道外全国铁路运输基本恢复
公路铁路运输业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概况(来源地/区位分析)
部分地区铁路运输仍未正常 广东矛盾最为突出
全国95%铁路运输秩序正常 京广线或将两翼分流
公安部发布最新交通情况 铁路运输已大面积好转
京珠高速拥堵状况未改善 京广铁路运输基本恢复
图片新闻: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