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谈联合国会费分摊立场 比额或增2成 应侧重人均收入水平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婚介服务首出国家标准 禁"无限期服务" 08年我国小城镇数近2万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央企首次入选全球最佳企业 谢旭人当选09年度"亚洲最佳财长" -国庆中秋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国庆彩车展示将延长至10月11日 -中国经济处向好"拐点" 四季度强劲复苏 全年保增长8%几无悬念 -中国征兵将从高校直招士官 石家庄事业单位30%名额须招毕业生 -"芭玛"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 广西平乐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 -重庆大轰炸18受害者对日索赔案开庭 钱塘江今迎本世纪最大潮涌
首页>>贸易发展
世行和IMF呼吁各国避免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0月5日电(记者马文博 陈铭)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发展委员会5日在这里举行会议后发表公报说,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复兴正引导世界经济走向复苏,此时各国更应避免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世行行长佐利克5日也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贸易保护主义是影响世界经济复苏的不利因素之一。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初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今年全球经济将下滑1.1%,明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1%,均好于此前的预期,这显示世界经济正在走出急剧下滑的轨道。不过,报告同时警告说,经济复苏仍面临巨大阻力,复苏过程将是缓慢的,高失业率仍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信贷依然紧缩。

对此,参加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的专家呼吁,各国应信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维护开放的国际贸易体制。他们还表示,希望各方能迅速、公平和公正地完成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以保证经济复苏步入正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郑雄伟:贸易保护难救贸易失衡 关键加强全球合作
反对贸易保护缺落实细节 G20部分棘手需"破题"
G20领导人第3次峰会今召开 反贸易保护成焦点
河北轮胎企业反贸易保护在美胜诉 商务部表示欢迎
聚焦G20:经济平衡金融改革将成峰会主要议题 反贸易保护成焦点
G20领导人第3次峰会24日召开 反贸易保护成焦点
贸易保护不减中国货魅力 产业高端升级迫在眉睫
G20峰会明日召开 中美火力料聚焦贸易保护
4万亿引发国货与洋货博弈 采购国货不是贸易保护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共抵贸易保护 签106亿美元贸易投资协议
中美商务部长在华盛顿会晤 强调共同抵制贸易保护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图片新闻:
中国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产销量望破千万
全球富裕指数挪威跃居第一 中国后退11名位列第9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