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楼市成交量持续走低 怪像:广州珠江新城楼盘数日暴涨7000元 -基本药物指导价多高于零售价 百姓担心成"空降" 近半数降价一成 -印尼地震或4000人被埋废墟下 台湾花莲海域发生里氏6.3级地震 -中国假日经济成为扩大内需的一股力量 天安门广场客流已近极限 -中国部署编制"十二五"规划 成果全民分享 扩大消费政策方向待明 -环保部排查规模以上投资项目 财政部加强中央投资项目预算管理 -2009诺贝尔奖5日即将揭晓 媒体热议经济学奖人选 热门人选预测 -中国投行全球最赚钱 中金、中信力压群雄 -西方七国称看到经济复苏迹象但不能自满 美欲拉中国组成新G4 -普京访华期间将与中石油签能源大单 中石油90亿投资山东天然气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十大猜想 2020年A股市值将比目前翻两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一条60年的长路,一头连着满目疮痍、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中国,一头连着在改革开放的阳光下活力迸射、向繁荣富强快步迈进的中国……

一段60年的时光,是一段人民经历了贫穷短缺、温饱不足,最终进入小康生活的岁月……

60年之后,中国经济在金融危机中昂首走在世界前列,中国经济的成绩让全世界刮目相看。展望未来,中国必然以更稳健的姿态迈向前方……

【 国家领导人对经济发展提出希望】

5月12日胡锦涛出席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活动时的讲话

我们要继续扎扎实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7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企稳向好的势头日趋明显。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月份增速更达到10.7%。中国经济正步入企稳回升的新阶段。

形势稍好,尤须兢慎。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提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很多,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

在中国经济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更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有针对性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全年经济工作任务的完成。

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大连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企业家座谈会,并回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企业家的提问。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温家宝总理9月份在大连参加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时指出,中国在2009年初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现在看来是可以实现的。中国的经济有很大的回旋余地,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们不仅要努力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而且要考虑明年、后年国家的平稳较快发展

10月1日,新中国迎来六十华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中国经济走向,新华社经济分析师们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对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新能源对中国汽车业的影响、未来中国能源消费格局、未来中国银行业发展趋势、中国纺织业的前景、文化创意产业的兴盛、网络生活的新阶段、粮食供求的平衡、资本市场的深化和城镇化发展水平等作出了全方位预测。从中不难看出,经济国际化、产业高级化、市场深度化,将贯穿于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全过程。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专家:A股市值超美并不难 能否成世界最强更关键
金融股市值缩水1.26万亿 人均亏损4万 证监会:4方面推进股市稳定
8月来金融股市值缩水1.26万亿 或具长期投资价值
沪指本月已跌近两成 A股市值两周蒸发4.6万亿
中石油A股市值成全球第一 昨报收13.10元 涨1.87%
2008年中国A股市值缩量行业分布表
曹德旺将成中国最慷慨富豪 捐股市值达43亿元(简历)
图片新闻:
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北京上海杭州香港为前四名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