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抓紧制定重金属污染整治方案 落实专项资金 尝试建监测体系 -A股疲弱个股萎靡 2元3元股再泛起 四季度核心区间2700-3400点 -周永康看望国庆安保人员 要精心做好安保工作 探秘庆典安保背后 -明年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 危机为重塑世界金融框架供契机 -湖南祁阳县发生客车翻车 全力抢救车祸伤者死亡人数已增至17人 -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出游升温 市场趋热 国省道交通畅通 -中秋月亮最高最亮 最佳赏月约23点40分 -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公布 45%品种降价 -国际奥委会2日将决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申办城市 投票时间 -内地房地产市场转暖 开发商欲再掀赴港IPO浪潮 上海诞生新地王
首页>>能源
中美地方政府签署第一份新能源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二日电(记者 张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今天下午在“中国江苏省与美国加州新能源与生态环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中美地方政府间第一个关于新能源与节能减排合作的框架协议正式诞生。

根据这份协议,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政府对新能源、能效和环保领域的支持和服务,加强这些领域的技术交流合作、标准建设、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双方还就开展生态环境合作的新模式、新能源及能效技术的市场应用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希望通过这份协议最终达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的。双方还商定今后每年将定期开展高层会晤,审查协议的进展情况,批准框架协议下的具体行动方案。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费少云代表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出席了今天的协议签字与交换仪式。费少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中美两国地方政府间签署的第一个关于新能源和节能减排的合作协议。他说,双方共同确定了各自的政府机构来落实这份协议的实施,这份协议的内容广泛,既包括政府决策层面的合作,也包括资金和技术合作。

江苏省是中国重要的新能源产品、设备制造及应用大省,加州在美国生态环境技术方面的处于领先地位,是世界知名的高新技术产业密集地和新能源开发大州。费少云说,希望通过双方强强合作,进一步推动绿色产业的发展,从根本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今年七月,中美两国政府草签了“关于中美两国加强在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方面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说,能源和气候变化事关美中两国的经济和安全利益,今后数十年内,两国在这一领域内的行动将会影响世界未来。(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美能源合作实质性突破或在新能源领域
中美经济对话启幕 能源合作与美元资产安全将是主议题
4月中国原油进口同比增13.6% 海外能源合作多元化
中俄“贷款换石油”协议达成将推进双方能源合作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胡锦涛今日访沙特等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第七次中欧能源合作大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间协议 能源合作获重大突破
图片新闻: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首都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