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秋月亮最高最亮 最佳赏月约23点40分 -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公布 45%品种降价 -国际奥委会2日将决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申办城市 投票时间 -内地房地产市场转暖 开发商欲再掀赴港IPO浪潮 上海诞生新地王 -印尼地震遇难者升至1100人 我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500万军用物资 -银行十一暂停小额跨行支付 影响信用卡还款 三季度基金业绩下跌 -国庆黄金周第1天全国游客超140万人次 北京公园接待游客超75万 -五粮液回应调查:年报录入出错误"虚增"10亿营收 复牌大挫3.19% -福布斯: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美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新保险法实施 带病投保超两年后也可获赔 答问 解读六大亮点
首页>>交通
国庆中秋喜相逢 游客大增铁路沪宁线动车频晚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苏州十月二日电 告别昨日一天的潇潇秋雨,今日天气放晴,秋高气爽,黄金周第二天铁路沪宁线上的游客成倍增长,出现了动车“开不动”的局面。

记者在苏州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人满为患,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排着长队,全是买当天票的,而沪宁线的动车票最为紧俏。在火车站的动车组站台上,人流如潮,上下车游客呈蜂拥状,其中“银发一族”乘坐动车之旅的特别多,不少老人还是结伴出游,上下车速度缓慢,致使原来只停二分钟的动车不得不一再拖延时间,造成沪宁线上的动车频频晚点。

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会迎来旅游的高峰,今年也不会例外。尤其当国庆与中秋假期的重合,使得今年的“十一”将成为“史上最长”的黄金周。根据苏州火车站提供的数字,由于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两节主要运输时段可达十一天,其间苏州火车站计划发送旅客将达到五十七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四十七万人次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三。预计黄金周一至八日为最高发送日,苏州火车站客运发送量可达到六万人,同比最高日增加将达百分之十三点九。 

记者了解到,由于沪宁线上的旅客有“随买随走”的习惯,平时并不紧张的沪宁线车票,黄金周里被成为“抢手货”。为此,南京火车站特地新增开了三趟到上海的动车,苏州火车站也增开临客十三对列车,火车站的抢票场景仍然如同“春运”时的盛况。火车票“一票难求”让不少游客不得不转向了公路客运。(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北车再获140列高速动车订单 两单总额近800亿
各国政策频出拉动车市 政府补贴成“国际规则”
北京地铁4号线全线区间结构贯通 开始动车调试
D54次动车撞死一名男子 列车车头开裂送修
“汽车下乡”撬动车市 政策向农村市场进军
京沪高铁动车研发工作启动 时速350公里 将采购660亿元设备
北京直达车、动车火车票预售期调回20天
图片新闻: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首都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