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季度发债计划公布 11月发50年期国债 京民营外资加油站齐降价 -财政部:个人炒股炒汇等免营业税 三种无偿受赠房屋情况免征个税 -新邮政法等法律法规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一览 与民生密切相关 -今年中秋赏月亮度和时间22年最佳 本世纪以来最长 晚会节目单 -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推至2011年发射 22个中国项目入选世界非遗 -2010年考研初试明年1月9日至10日 国庆期间学生感冒可延迟返校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荣休 进入"陈德霖年代" 任内大事记/简历 -胡锦涛:祖国统一是我国各民族最高利益 全文 扶持少数民族地区 -国务院公布抑制六大行业产能过剩详细政策 意见全文 受益股一览 -业界预计9月新增信贷超6000亿 预期分歧大 微减猛增说法不一
首页>>工程项目
沪宁城铁明年上半年开通 同城效应催生城市钟摆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

如今城市格局的发展已经不是某个城市的个体行为。同样,随着城市之间大交通格局的不断完善,形成人们新的生活方式,人们的工作、生活、休闲等可能分属在不同的城市,城市之间往来变得频繁,成为一种城市居民生活常态。

长三角地区交通大动脉沪宁城际铁路,将于上海世博会召开前夕通车。城际铁路实现“时间换空间”,助力城市之间的融合、互动。对于一份专业的房地产媒体来说,我们着眼的是,城际铁路改变了沿线地区房地产开发的格局,购房者面临的宝贵的购房机会。特制作本期特别策划,以沪宁城际铁路大苏州境内六个站点为坐标,对其周围下半年在售、待售房源进行梳理,旨在为那些准备在苏昆沪沿线置业的城市候鸟族提供些帮助。

眼看着高大的Y型桥墩一字排开的向远方伸去,张华庆幸6月份在一片涨价声中购买园区中央景城房子的决断——中央景城距离正在建设中的沪宁城际铁路苏州园区站只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

张华是某媒体驻苏州地区主编,家在上海,过着典型的“5+2”生活,周一早上5点半起床,乘上近一个半小时的地铁,7点换乘动车,40分钟后到达苏州,9点左右刚好赶上上班。周五下午返回上海,与老婆团聚。

由于每次都乘坐同一车次的动车,张华还认识了不少过着同样生活的朋友,其中包括业务上的合作伙伴。

再过9个月,工作在上海,居住在苏州;或工作在苏州,居住在上海一族,在苏、昆、沪沿线出行将更加便捷,沪宁城际铁路将在明年7月份上海世博会召开之际通车。同期通车运行的还有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沪高铁。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京张城铁未定8月开工 具体开工日期还在协商
保津城铁即将开工 保定天津40分钟便可到达
沪宁城铁明年5月动车组调试 县级车站“跳”着停
京津城铁首车最快时速347公里 手机信号不太稳
奥运期间乘火车安全 京津城铁为何设计成""空中铁路" 不设安全带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力求京津城铁车轮4年国产化
珠三角拟建2000公里城铁 连接所有县以上城市
沪宁城铁投资比例敲定 长三角“同城”提速
图片新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组图]
国庆阅兵——受阅部队整装待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