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公布抑制六大行业产能过剩详细政策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首页>>能源
重庆成品油价格今起下调 93#汽油降至6.02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0号汽油降至5.69元,93号汽油降至6.02元,均下降0.15元/升

昨晚,市物价局转发国家发改委通知,决定今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下调190元,具体到零售价格,我市93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分别降了0.15元、0.16元,调整后的价格为6.02元、5.81元。

这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第七次调整,第三次油价下调。

按市物价局通知,90号汽油每升由5.84元降至5.69元,93号汽油每升由6.17元降至6.02元,97号汽油由每升6.52元降至6.36元,0号柴油每升由5.97元降至5.81元。

根据本市情况,昨晚市物价局作出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降低190元的调整,具体调整方案为:90号汽油(标准品)一价区每吨由7770元调整为7580元,二价区每吨由7870元调整为7680元;0号柴油一价区每吨由7025元调整为6835元;二价区每吨由7125元调整为6935元。二价区包括黔江、秀山、酉阳、彭水、石柱、城口、武隆,除此之外的区县均为一价区。

私家车每月少开支30元

主城部分加油站每升优惠超过0.3元

此次汽柴油价下调,对广大私家车而言,每升汽油下调0.15元不算一个大数目——若每次加油50升,调整后将少花7.5元;如每月平均用油量为200升,那么每月将少开支30元。

中石油表示,多数加油站将执行市物价局确定的最高零售限价。不过,南坪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北碚、袁家岗等少量加油站,仍将坚持过去在挂牌价基础上每升优惠0.1元的政策。中石化则表示,在渝加油站继续保持在挂牌价基础上每升下浮0.05元的优惠。

壳牌重庆公司也称,该公司旗下加油站除97号汽油外,其余油品继续执行此前推出的促销活动,即除在挂牌价基础上每升优惠0.05元外,加油到一定数量还可得2公斤大米,算下来每升油还有0.05元折扣。

另有部分社会加油站表示,将直接在物价部门最高零售限价基础上,每升下浮0.1元。

“9月2日成品油价上调后,北碚区各大加油站一直在打促销战,0号柴油、93号汽油每升最多便宜0.33元和0.35元。”北碚部分加油站昨晚称,因市场竞争激烈,当地加油站很可能维持每升优惠0.30元~0.35元的促销措施。(记者陈林)

新油价(一价区)

品种 价格(元/升)

90号汽油 5.69

93号汽油 6.02

97号汽油 6.36

0号柴油 5.81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上周大跌 国内油价30日将迎降价时间窗
投资者忧需求前景 国际油价24日大跌 国内油价再调或"十一"后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成品油价下次调整或在"十一"后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业内:油价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上调油价稳定A股市场 解析影响板块及个股
发改委:适当上调成品油价 调动炼油企业生产积极性
分析:国内油价为何上调? 涨幅远低于国际水平
近年油价历次调整一览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