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公布抑制六大行业产能过剩详细政策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首页>>能源
上海油价升至5.90元 未考虑升级到国IV标准因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正当许多人以为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将为国庆60周年“让路”时,昨天,国家发改委突然通知,全国从今天凌晨起下调成品油价格,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下调190元,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七次调整。由此,上海市场的93号汽油价格从每升6.05元下调至每升5.90元,90号汽油从每升5.57元下调至5.43元。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海市场调价并没有考虑从10月起本市将进入汽柴油升级到国IV标准过渡期的因素。

93号汽油现每升5.90元

国家发改委昨天下午突然发文表示,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综合考虑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内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决定降低成品油价格。9月30日起,调整后的汽、柴油标准品最高供应价格每吨分别为7020元和6280元。由此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的话,全国平均每升约分别降低了0.14元和0.16元。

与此同时,上海市场的成品油价格也应声下降。

国际油价助本次下调

事实上,这次调价有些出乎意料。此前,不少业内人士以为成品油价格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让路”。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国际油价的持续下降给此次国内调价形成较大的影响。9月上中旬,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在每桶70美元左右震荡。近日,国际市场油价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WTI原油期货价格由9月中旬每桶72美元左右跌至9月28日每桶66.84美元。

东方油气网首席分析师钟健分析,这是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价格的第七次调整,也是今年5月份执行《石油价格管理办法》以来的第五次油价调整。“从今年5月份至今,几乎每个月都要调价一次的频率,意味着每22天国际油价变化率达到4%以上时就相应调整国内油价的规则已经确立。”他说。

他同时指出,发改委此次小幅下调油价不会对销售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在调价前,由于资源充裕以及竞争的存在,市场中的实际批发零售价己经普遍超跌。至于国内实际批零价是否会跟跌,还要看国庆长假后国际油价有怎样的表现。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符合国IV标准的沪产清洁汽油将于10月1日面市,11月前新汽油价格将暂不上调。今天开始的降价是根据国家统一要求调整,定价时也没有考虑国IV标准的影响。(新闻晨报)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上周大跌 国内油价30日将迎降价时间窗
投资者担心原油需求前景 国际油价24日继续大跌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成品油价下次调整或在"十一"后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业内:油价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上调油价稳定A股市场 解析影响板块及个股
发改委:适当上调成品油价 调动炼油企业生产积极性
近年油价历次调整一览
发改委析成品油价上调背景:国际油价出现大幅反弹
分析:国内油价为何上调? 涨幅远低于国际水平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